>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中共丹凤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中共丹凤县委办公室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改革发展、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全局性重大问题和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县委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情况、信息建议,为县委决策服务

2.对党的路线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要决策、重大部署以及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组织协调办理人大代表有关建议、政协委员有关提案,管理县委督查督办室

3.负责起草、审核以县委、县委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和各种会议材料,处理县委往来文件、电报、信函,承办各镇(街道)、各部门向县委请示和报告,做好文件和材料的印制、分发、清退、归档工作

4.负责县委召开的各种会议的筹备、组织和会务工作,做好县委领导参加的各种会议精神的督促落实工作,协助县委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5.认真做好会议、县委领导活动、公文处理和其他重要事项等综合协调工作,围绕县委处置突发性事件搞好服务,保证县委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6.协助县委领导综合协调县委与人大、政府、政协、纪委、人武部和县委所属部门之间的有关事宜,协调指导党委办公室系统的办公自动化工作

7.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县委及党委报送信息,反映工作动态

8.负责全县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工作,管理县密码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机要局、县国家密码管理局)

9.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泄密事件查处工作,管理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丹凤县国家保密局)

10.负责协调各级关工委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11.负责县委机关行政后勤事务、财产管理、绿化美化、环境卫生、基建维护、安全保卫工作,组织协调市上及友好县区重要来客的接待服务工作,管理县委机关事务所

12.协调处理有关信访事项,提出解决信访事项的意见和建议

13.抓好上级党委办公室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落实,指导县委各部门、各镇(街道)党委文秘人员的业务工作

14.牵头抓好县委机关大院治安和卫生管理工作

15.办理县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县委办公室内设综合股、秘书股、信息股、信访股。县委督查室、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丹凤县国家保密局)、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县委机要局(丹凤县国家密码管理局)靠挂县委办公室。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政务工作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文稿水平,强化信息服务,努力为县委科学决策做好服务。

2.综合协调工作。围绕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和日常运转抓协调,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3.督促检查工作。树立督查权威,抓住督查重点,创新督查方式,形成决策到落实的闭环效应。

4.保密机要工作。加大保密宣传,强化保密措施,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失泄密案件;做好应急密码通讯工作,确保密码通信绝对安全畅通。

5.关教工作。抓好基层关工委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和普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关工委成员单位优势,积极开展关教活动,促进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6.改革工作。紧紧围绕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和重点改革任务,定期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协调解决各领域改革的具体问题,加强督促协调,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

7.服务保障工作。在会议会务、文件文档、公务接待、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方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服务保障的精细化、制度化。

8.机关党建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实践锻炼,做到清正廉洁,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从严管党治党水平。

9.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协调和指导,抓好包抓村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切实增强包村成效。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

中共丹凤县委办公室部门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中共丹凤县委办公室机关本级

行政

全额财政拨款

2

丹凤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

全额财政拨款

3

中共丹凤县委机关事务所

事业

全额财政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9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员31人,其中行政21人、事业10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1

中共丹凤县委办公室部门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中共丹凤县委办公室机关本级

22

22

 

20

20

 

12

丹凤县关心一下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1

1

 

1

1

 

 

中共丹凤县委机关事务所

16

 

16

10

 

10

 

合计

39

23

16

31

21

10

12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套)。本部门总资产1374.3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48万元;固定资产1358.82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799.34万元;车辆4辆,价值98.08万元;设备0万元;其他461.40万元);无形资产3元;长期投资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84.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8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4.3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95.23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的调入人员、晋级晋档调标带来的人员经费和“五险一金”征缴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8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4.3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95.23万元,主要是原因正常的调入人员、晋级晋档调标带来的人员经费和“五险一金”征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8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4.3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95.23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的调入人员、晋级晋档调标带来的人员经费和“五险一金”征缴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8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4.33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95.23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的调入人员、晋级晋档调标带来的人员经费和“五险一金”征缴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4.33万元,较上年增加95.23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的调入人员、晋级晋档调标带来的人员经费和“五险一金”征缴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4.33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101247.92万元(机关本级人员经费198.98万元、公用经费18.9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30万元),较上年增加65.09万元,原因是正常的调入人员、晋级晋档调标带来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2)机关服务(2013103109.59万元(县委机关事务所人员经费65.80万元、公用经费3.79万元、专项业务经费40.00万元),较上年增加9.71万元,原因是正常的调入人员、晋级晋档调标带来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3)专项业务(20131055.00万元(专项业务经费),较上年减少3.00万元,原因是按照省市要求,对部门运转经费进行压缩调减;

4)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319938.71万元(关工委办人员经费8.24万元、公用经费0.47万元、专项业务经费20.00万元,保密专项业务经费10.00万元),较上年增加28.71万元,原因是财政部门把关工委办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由2012999调整为2013199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39.83万元,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10.72万元,原因是正常的人员调入带来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6)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45万元,较上年增加0.15万元,原因正常的人员调入带来的工保险基金缴费基数增加;

7)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0.67万元,较上年增加0.22万元,原因正常的人员调入带来的生育保险基金缴费基数增加;

8)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18.25万元,较上年增加4.37万元,原因是正常的人员调入带来的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9)住房公积金(221020123.91万元,较上年增加10.03万元,原因是县财政将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财政补贴比例由10%提高到12%和本单位正常的人员调入带来的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4.3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45.41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94.11万元,原因是正常的调入人员、晋级晋档调标带来的人员经费和“五险一金”征缴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28.20万元,包含公用经费23.20万元和专项业务经费105.00万元,较上年增加0.10万元,原因是维修(护)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0.72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1.02万元,原因是离休人员离休费和遗属生活补助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4.3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45.41万元,较上年增加94.11万元,原因是正常的调入人员、晋级晋档调标带来的人员经费和“五险一金”征缴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28.2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原因是维修(护)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0.72万元,较上年增加1.02万元,原因是离休人员离休费和遗属生活补助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2.89万元,较上年减少3.51万元,下降1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县委办公室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压减“三公”支出费用。其中:公务接待费1.69万元,较上年减少0.71万元,下降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20万元,较上年减少2.80万元,下降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健全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对公务车辆严控严管,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20182019年本部门预算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会议费和培训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20万元,比上年增加5.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预算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四)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主要有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指离休干部的离休费,遗属的生活补助。


附件:中共丹凤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