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共青团丹凤县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共青团丹凤县委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组织实施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团组织部署的以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我县经济社会建设,为丹凤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2、负责全县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日常性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县青少年社会团体工作。负责实施全县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的核心作用,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做好少年儿童思想引导工作,促进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3、培养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青年电商人才,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农村科技、生态、文化建设,提高农村青年致富创业技能、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平。

4、加强阵地建设,开展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举办丰富多彩的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引领青少年永远跟党走。

5、对团员、青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纪律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6、建立健全团的基层组织,提高团员素质和团青比例,壮大团员队伍。

7、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和《陕西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参与制定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协同相关单位做好青少年权益工作。

8、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核心作用,加强对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工作的指导。

9、加强对团干部的管理工作,积极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并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10、负责全县青少年外事和青少年友好交流工作,研究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事业发展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对青少年工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11、负责青少年发展的管理工作,承担实施全县“希望工程”的有关工作。

12、承办县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共青团丹凤县委为县委工作部门,属于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根据职责内设0个股室,直属0个事业单位,机关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3名。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利用清明节、“五四”、建队日、国庆等节庆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开展“创建学习型团组织”活动;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

2.深入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管理、服务工作,为我县各项建设事业引进人才。

3.开展保护母亲河植绿护绿活动,积极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生态县城”活动;加大青年志愿者服务力度,积极拓宽志愿服务领域;继续加大希望工程实施力度。

4.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加强青年见习基地建设和管理;积极推进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的实施。

5.贯彻落实“两法两办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认真实施青少年维权工程。

6.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大两新组织团建,规范县直机关团建,推进基层团建创新,巩固大团委建设成果;加强“推优入党”工作;加强团建示范点建设,切实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

7.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年度任务。

8、完成“双包双促”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计划。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共青团丹凤县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共青团丹凤县委本级

行政

财政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2人、事业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丹凤县团县委部门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共青团

丹凤县委本级

5

2

3

4

2

2

0

合计

5

2

3

4

2

2

0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我单位总资产13.52万元,其中:1、流动资产0.12万元;2、固定资产13.4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13.4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6.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6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7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镇团委工作专项经费以及2018年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6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6.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7.7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镇团委工作专项经费以及2018年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7.7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镇团委工作专项经费以及2018年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6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6.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7.7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镇团委工作专项经费以及2018年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6.21万元,较上年增加17.7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镇团委工作专项经费以及2018年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21万元,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其中:

1)行政运行(201290156.70万元,较上年增加16.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镇团委工作专项经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4.77万元,较上年增加0.18万元,原因是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人员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06

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原因是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人员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4)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0.08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原因是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人员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1.74万元,较上年增加0.15万元,原因是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人员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6)住房公积金(22102012.86万元,较上年增加0.6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住房公积金财政补贴比率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21万元,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8.32万元,较上年增加2.60万元,原因是2018年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人员工资增加,缴费基数也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7.89万元,较上年增加15.19万元,原因是增加镇团委工作专项经费;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21万元,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8.32万元,较上年增加2.60万元,原因是2018年正常晋档及调整工资标准,人员工资增加,缴费基数也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7.89万元,较上年增加15.19万元,原因是增加镇团委工作专项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9年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9万元,2018年预算减少0.11万元,减少5.5%。减少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减少铺张浪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团县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