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中共丹凤县委史志办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中共丹凤县委史志办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县志方面:

1)负责续修《丹凤县志》。

2)负责编辑出版《丹凤年鉴》。

3)组织、指导、审定县级各专业志和乡镇志的编纂和出版工作。

4)进行县情和地方志理论研究,收集管理地情资料,供各级领导、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利用。

5)完成中、省、市地方志部门下达的地方志稿件编纂任务。

6)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2、党史方面:

1)负责丹凤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保存、利用工作 ;编辑出版中共丹凤党史丛书。

2)负责丹凤党史研究工作,为县委解决丹凤县党史问题提供翔实资料和参考意见;编写中共丹凤斗争史,客观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教训,为党委决策提供借鉴和依据。

3)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党史的宣传教育工作,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4)负责全县革命遗址的研究确认工作,审查有关部门为革命历史纪念建筑物撰写的刻文及有关丹凤党史的重要专论、文艺作品、报刊文章、影视角本等。

5)负责完成中、省、市党史部门下达的党史征编专题任务。

6)完成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丹凤县委史志办为县委工作部门,属于财政全额拨款单位,下设办公室。编制6人,实有人员6人。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做好《中共丹凤历史(1949-1978)》第二卷印刷、出版、发行;二是启动《丹凤年鉴(2009-2018)》资料征编三是完善《中共丹凤历史大事记(2011-2015)》初稿编纂,报送市党研室审核;四是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红色地标普查,加大革命遗址、旧址修复、保护力度;五是征集上报《商洛党委工作纪事》(2018卷)资料;六是做好党史专题的编研;七是利用史志资源,做好宣传教育;八是抓好脱贫退出巩固提升工作;九是完成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丹凤县史志办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中共丹凤县委史志办

参公事业

全额财政供养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0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6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中共丹凤县委史志办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中共丹凤县委史志办

6

6

 

6

6

 

1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我单位总资产8.0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20元;固定资产7.80万元(房屋构筑物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设备0万元;其他7.80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元;其他资产0元。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6.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预算收入86.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6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0.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晋档、工资调整及增加人员;

2019年预算支出86.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6.6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0.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晋档、工资调整及增加人员。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86.60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0.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晋档、工资调整及增加人员;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6.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6.6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0.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晋档、工资调整及增加人员。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6.60万元,较上年增加10.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晋档、工资调整及增加人员。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60万元,较上年增加较上年增长13.56%,主要原因是人员晋档、工资调整及增加人员。其中: 

1)行政运行(201360169.26万元,较上年增加6.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42万元,较上年增加8.94万元,原因是人员晋档、工资调整及增加人员后公用经费增加;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84万元,较上年增加0.34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专项经费支出10万元,较上年下降2万元,主要是对经常性项目和资本性支出进行压减。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8.47万元,较上年增加1.09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01万元,较上年一致;

4)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2.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3.54万元,较上年增加0.64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6住房公积金(22102015.08万元,较上年增加1.5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60万元,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2.62万元,较上年增加12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2.84万元,较上年减少1.66万元,原因是经常性项目和资本性支出进行压减;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14万元,较上年持平,均为人员经费支出。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60万元,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2.62万元,较上年增加12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2.84万元,较上年减少1.66万元,原因是经常性项目和资本性支出进行压减;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1.14万元,较上年持平,均为人员经费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0.4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正常餐饮接待;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4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9年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4万元,2018年预算增加0.34万元,原因主要人员增加,经费预算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丹凤县委史志办2019年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