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人大办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人大办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丹凤县人大常委会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以及其它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丹凤县人大常委会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决议、决定的具体实施工作;

3、研究起草县人大的重要文稿;调研和组织各项工作。

4、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调研计划和开展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5、负责县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督促协调和服务工作;

6、负责省、市人大来丹的视察调研、组织活动和服务工作;

7、整理、报送人大组织和代表履行职能形式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和人大信息,处理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8、负责与中共丹凤县委、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部门工作联系;负责与各人民团体的联系协调工作;

9、负责县人大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及培训工作;

10、负责县人大机关的后勤保障及接待工作;

11、负责与省、市人大的联系工作,指导镇人大的工作;总结基层人大工作开展的经验;

12、承办县人大领导同志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丹凤县人大办公室下设办公室、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社会事业工作委员会、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农业农村和城镇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2.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

3.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4.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

5.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6.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7.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审查批准2018年财政决算;

8.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暨管护工作情况的报告;

9.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10.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11.听取并审议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关于新建丹凤高级中学暨城区教育资源整合配置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12.对县人民政府水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评议;

13.对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评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丹凤县人大办部门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人大办

行政

全额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2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39人,其中行政31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2人。

丹凤县人大办部门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人大办

32

24

8

39

22

8

32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本部门总资产238.07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万元;固定资产236.87 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 165.84万元;车辆4辆,价值 55.30万元;设备0万元;其他 0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万元;其他资产15.73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523.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 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2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3.0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5.69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丹凤县人大办代表活动经费增加,省、市及其他县来丹调研视察次数增多,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以及正常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2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3.0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5.69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丹凤县人大办代表活动经费增加,省、市及其他县来丹调研视察次数增多,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以及正常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2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3.0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5.96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丹凤县人大办代表活动经费增加,省、市及其他县来丹调研视察次数增多,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以及正常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3.09万元,较上年增加15.96万元,主要原因是丹凤县人大办代表活动经费增加,省、市及其他县来丹调研视察次数增多,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以及正常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3.0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101328.08万元,较上年增加7.84万元,增长0.19%,原因为正常的人员变动及津补贴、晋档、晋级调资的增加;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9.36万元,较上年减少1.64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专项经费支出91.60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减掉了廉政灶补贴。

2)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201010738万元,代表工作(201010853.60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减掉了廉政灶补贴。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45.58万元,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退休变动等基数变化

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52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0.78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正常晋级、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缴费基数加大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9.18万元,较上年增加2.2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正常晋级、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缴费基数加大

6)住房公积金(221020127.35万元,较上年增加5.69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正常晋级、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正常晋级、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缴费基数加大。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3.09万元,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98.53万元,较上年增加18.91万元,原因是正常晋级、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正常晋级、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20.96万元,较上年减少-3.64万元,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9.36万元,较上年减少1.64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专项经费支出91.60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60万元,较上年增加0.42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3.09万元,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98.53万元,较上年增加18.91万元,原因是正常晋级、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正常晋级、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20.96万元,较上年减少-3.64万元,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9.36万元,较上年减少1.64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专项经费支出91.60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3.60万元,较上年增加0.42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8.30万元,较上年减少2.1万元(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控制费用、合理安排。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4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90万元,较上年减少2.10万元(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控制费用、合理安排。2019年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9.36万元,2018年预算减少1.64万元,原因主要为人员变动经费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人大办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