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中国共产党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其它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整顿党风、检查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都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问题。                   

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决议,协助县委督促和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组织和个人实施责任追究。

3、负责调查和处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重大和复杂案件。

4、承担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督促各执纪执法机关,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依法履行各自职责。

5、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改革体制、机制,健全制度,做好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各项工作。

6、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有关理论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党纪条规和有关规定。

7、会同有关方面做好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干部的管理工作,依照干部管理权限审核镇()纪委、县直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领导干部和一般纪检干部人选;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8、主管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对县政府各部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任命的其他工作人员、镇政府(街道办)及其单位负责人执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9、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行政监察对象做出行政处分的决定或建议(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10、调查政风政纪及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和问题,组织、协调、督促行业主管部门纠正不正之风,履行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职责,承担日常工作。

11、负责做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的宣传和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表彰和推荐党风廉政建设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12、对县政府各部门、镇政府(街道办)制定的政策、规定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或撤销的建议。

13、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纪委、监察局授权和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下列机构: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防“七个有之”。持续深化“3+2+5”工作模式,严肃责任追究,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正风肃纪。结合学习党章、宪法、国家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秦岭地区违建和环境问题等专项行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保持高压态势,铁腕惩治腐败。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苗头性、轻微违纪问题的处置力度,在抓早抓小、动辄得咎上加压使力。

四是改进巡察方式,注重巡察实效。坚持政治巡察要深,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整改问题要实,建立健全巡察全覆盖路径,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强化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律”部队。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成果,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一体推进,加快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实现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机构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管,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

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中共丹凤县纪委

行政

全额

2

县纪委廉政教育中心

事业

全额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5人,其中行政编制49其中巡察办4),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员49人,其中行政44人、事业5人。劳动合同管理人员6,退休干部9人,遗属6人。

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中共丹凤县纪委

49

49

44

44

9

县纪委廉政教育中心

6

6

5

5

合计

55

49

6

49

44

5

9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本部门总资产278.0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12万元;固定资产277.95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0万元;车辆6辆,价值109.61万元;设备108.56万元;其他59.78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3.9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673.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3.9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7.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673.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73.9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7.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73.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3.9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7.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673.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73.9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7.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73.90万元,较上年增加27.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3.90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1101530.87万元,较上年增加8.6万元,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

2)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01119931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4.94万元,较上年增加5.68万元,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4)财政对工伤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63万元,较上年增加0.09万元,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5)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0.94万元,较上年增加0.13万元,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6)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2.56万元,较上年增加2.63万元,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7)住房公积金(221020132.96万元,较上年增加9.54万元,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及补贴比例提高,缴费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3.9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68.58万元,较上年增加63.16万元,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02.86万元,较上年减少35.74万元,原因是2019年部门运转经费压缩5%和办案协作区建设支出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46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3.9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68.58万元,较上年增加63.16万元,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调整工资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02.86万元,较上年减少35.74万元,原因是运行经费压缩5%2019年专项业务费支出减少;

对个人家庭补助(5092.46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2.2万元,较上年减少6.6万元(2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运行经费压缩。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运行经费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2万元,较上年减少2.8万元(1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运行经费压缩;

2018年和2019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会议费、培训费经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73.86万元,较上年减少0.1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运行经费压缩。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