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中共丹凤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中共丹凤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和执行上级组织与县委的决议。

2、负责制订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分类指导县直相关各部门机关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指导所属县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做好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县直机关的思想作风和精神文明建设。

3、负责调整和理顺机关党组织的设置及其隶属关系;负责县直机关直属党委、总支、支部的建立、改选和县直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的考察、选举、任免、审批、考核工作。及时向县委反映部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

4、负责所属各级党组织党代表的选举推荐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各类先进集体、个人的评选、考核、推荐上报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抓好依法治县相关工作:协助县委有关部门抓好机关行政领导干部的评议、考核和管理,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5、负责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轮训及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负责所属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

6、负责教育培养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新发展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需转正党员的审批。

7、参与部门和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管理,指导机关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8、领导县直机关纪工委工作,按照审批权限规定,负责审议和批准党员干部违反党纪的案件和处分决定。指导所属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协助县委有关部门抓好县直所属机关各部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参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9、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结转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10、领导县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工作委员

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11、完成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丹凤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属县委工作部门,财政全额拨款单位,下设办公室。编制6人,实有人员5人。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2.持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3.不断深化专题教育活动。4.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5.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6.持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7.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8.着力做好党员发展培训教育工作。9.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10.激励干部积极担当作为。11.持之以恒改进作风。12.持续用力正风肃纪。13.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14.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15.着力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16.尽心尽力决战脱贫摘帽。17.加强对机关各党组织的指导。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丹凤县委机关工委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中共丹凤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行政

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人。

丹凤县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中共丹凤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6

6

0

5

5

0

3

合计

6

6

0

5

5

0

3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本部门总资产5.3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12万元;固定资产5.19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其他5.19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9.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7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8.5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工资及福利减少7.62万元;商品和服务费减少0.89万元;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9.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7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8.5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工资及福利减少7.62万元、商品和服务费减少0.8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9.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7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8.5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工资及福利减少7.62万元、商品和服务费减少0.89万元;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9.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7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8.5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工资及福利减少7.62万元、商品和服务费减少0.8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73万元,较上年减少8.5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工资及福利减少7.62万元、商品和服务费减少0.89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73万元,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其中:

1)行政运行(201340143.47万元,较上年减少7.26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经费支出减少6.3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减少0.89万元;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6.72万元,较上年减少1.33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减少缴费基数减少;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08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原因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减少缴费基数减少;

4)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0.12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原因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减少缴费基数减少;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5.31万元,较上年增加0.36万元,原因是缴费基数增加;

6)住房公积金(22102014.03万元,较上年增加0.21万元,原因是住房公积金财政补贴标准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73万元,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6.42万元,较上年减少7.62万元,原因是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减少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31万元,较上年减少0.89万元,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减少铺张浪费;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73万元,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6.42万元,较上年减少7.62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减少,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31万元,较上年减少0.89万元,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减少铺张浪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性基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0.1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9年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1万元,2018年预算减少0.89万元。减少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减少铺张浪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机关工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