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的非公经济人士队伍。引导会员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组织和引导会员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参与我县政治、经济、社会等重大决策的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承担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意愿和要求,参与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和贯彻执行。做好有关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3、协助县政府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在丹的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推进企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加块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

4、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指导和推动商会组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活动,发挥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的作用。

5、推动劳动关系立法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在丹凤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开展活动。

6、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反映会员的意愿和要求,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良好社会氛围。

7、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合作交流会,组织会员出国(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8、开展民间外交,增进与港澳台地区和域外各社团及工商界人士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9、依法管理会产。

10、承办上级业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丹凤县工商业联合会为县委工作部门,属于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机关行政编制5名,事业编制0名。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5次以上。

二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就投资环境、产业政策开展专题调研4次以上。

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新发展会员40名,新建1个行业商会,筹备成立西安、广东2个异地商会。

四是抓好会员维权工作。利用“纳税人法律服务中心”和维权服务专家团队,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宣传。

五是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异地交流联谊活动。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外出考察联谊活动2次以上。

六是建好企业会员数据库和企业信息服务平台,为会员提供政策、法律等相关信息服务。

七是鼓励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光彩事业。

八是组织开展“诚信守法企业”主题教育和“法律进企业”主题活动。

九是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中共“十九大”专题培训活动。

十是积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丹凤县工商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工商联

事业单位

财政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人。

丹凤县工商联部门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丹凤县工商联

5

5

0

5

5

0

6

合计

5

5

0

5

5

0

6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本部门总资产7.05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23万元;固定资产7.057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设备0万元;其他7.057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2.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7.7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及有人员退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7.7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及有人员退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7.7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及有人员退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6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7.7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及有人员退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63万元,较上年减少7.7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及有人员退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63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280151.66万元,较上年减少5.85万元,原因是有人员退休;

2)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012899),较上年减少1万元,原因是压缩开支;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较上年减少1.35万元,原因是有人员退休;

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与上年持平;

5)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较上年减少0.01万元,原因是有人员退休;

6)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较上年增加0.2万元,原因是普调工资,基数增加;

7)住房公积金(2210201),较上年增加0.3万元,原因是普调工资,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6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6.26万元,较上年减少6.58万元,原因是有人员退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6.37万元,较上年减少1.13万元,原因是压缩单位开支。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6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66.26万元,较上年减少6.58万元,原因是有人员退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6.37万元,较上年减少1.13万元,原因是压缩单位开支。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1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9年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7万元,较上年减少0.13万元,原因是压缩单位开支;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公开(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