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中共丹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中共丹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丹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法规、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常委会、政协委员会、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2.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组织实施县、镇(办)党政机构改革方案,搞好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有关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和方案拟订、任务落实等工作。

3.协调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责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各部门和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县直各部门与镇(办)之间的职责分工。

4.审核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及部门管理机构、县政府派出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提出县、镇(办)行政编制分配的意见;审核镇(办)的党政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级、镇(办)及事业单位增人方案;审批县级机关各部门股级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股级领导干部职数以及人员结构比例。

5.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县级部门以及镇()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供养形式以及调整等事项。

6.承办报送县政府有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修改工作。

7.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工资、经费、预算管理相配套的约束机制,严格控制机构编制膨胀,控制人员盲目增长;负责审核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各类单位的用编计划;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和机构编制数据库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财政统发工资的人员编制审核。

8.建立健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监督指导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监督指导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9.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行为,协助财政、人社、组织、纪委等部门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和实名制管理工作。

10.开展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规范履职评估程序,将评估结果运用到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逐步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

11.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丹凤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县委工作部门,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3个股室,下属1个事业单位,机关行政编制9名,事业编制8名。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完成新一轮县级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工作,加强合并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的机构优化重组,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2.完成2019年全县中文域名注册日常管理和续费以及管护等各项工作。

3.完成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提升改造工作。在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基础上,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条件成熟时,稳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根据事业单位职能发挥效应,撤并整合事业单位,精减事业编制,实行动态管理,有增有减,确保“蓄水池”效应。

4.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巩固机构编制核查成果,建立机构编制核查档案数据信息动态更新机制。严把机构编制管理入口关,按照新一届政府“约法三章”和省编委提出的三条硬性指标要求,认真落实好控编工作,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进程。结合党政群和镇办机构改革精简编制和编制管理要求,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原则,健全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动态增减的有效机制,用好用活现有编制资源。严格遵守现行机构编制管理体制,规范机构编制工作办理程序,认真开展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配合组织、人社部门,认真做好2019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计划的机构编制审核工作。

5.继续坚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处分暂行规定》等政策规章,开展执行情况的专项督查,探索推进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预防工作机制。认真落实监督检查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和常态化管理工作。

6.认真做好重点领域内的行业体制改革工作。充分履行编办职能职责,积极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按照改革精神要求,结合我县医疗卫生资源现状和实际需求,合理核定县级公立医院床位和人员编制,着力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用编保障。

7.认真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严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资料审核,及时做好网上数据库信息的更新,法人证书的更换,有效完成事业单位网上年度检验工作任务。

8.完成党政群机关统一信用代码登记、变更、年度检验等各项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

丹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

财政全额拨款

2

丹凤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参管

财政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16人,其中行政9人、事业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中共丹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丹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9

9

 

9

9

 

 

丹凤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8

 

8

7

 

7

1

合计

17

9

8

16

9

7

1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本部门总资产19.54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9.54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9.542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4.92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54.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4.92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2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9月新增工作人员1名,以及原有15名工作人员工资普调增资等需增加预算;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54.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4.92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7.2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9月新增工作人员1名,以及原有15名工作人员工资普调增资等需增加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4.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4.9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减少)7.2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9月新增工作人员1名,以及原有15名工作人员工资普调增资等需增加财政拨款收入,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54.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4.9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7.2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新增1名财政全额拨款工作人员以及原有15名工作人员工资普调增资等需增加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4.92万元,较上年增加7.2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新增1名财政全额拨款工作人员以及原有15名工作人员工资普调增资等需增加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4.92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001122.38万元,较上年增加6.57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新增1名财政全额拨款工作人员以及原有15名工作人员工资普调增资等需增加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6.19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补助(208270220.19万元,较上年增加0.02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工伤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4)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106020.28万元,较上年增加0.02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生育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6.16万元,较上年增加0.48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6)住房公积金(22102019.72万元,较上年增加2.08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财政补助比率提升等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7)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20110990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原因是其他事务减少,支出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4.9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34.59万元,较上年增加7.23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新增1名财政全额拨款工作人员以及原有15名工作人员工资普调增资等需增加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0.33万元,较上年增加0.04万元,原因是脱贫攻坚包扶任务差旅费支出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4.9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34.59万元,较上年增加7.23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新增1名财政全额拨款工作人员以及原有15名工作人员工资普调增资等需增加支出。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0.33万元,较上年增加0.04万元,原因是脱贫攻坚包扶任务增多差旅费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9年无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收入13.33万元,较上年增加1.04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新增1名财政全额拨款工作人员,脱贫攻坚包扶任务增加差旅费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编办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