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园区的各项规划。

2、负责园区项目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3、负责制定园区招商引资政策,通过公共平台等形式向企业进行优惠政策宣传。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只含丹凤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本级,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坚持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一是按照我县十三五规划蓝图和《工业园区(2013-2030)发展规划》总体要求,提升入园企业质量,把好入园项目科技、环评关口,推广绿色、环保、节能工艺技术,实现“既要青山绿水,又要金山银山”。二是不断提升园区综合功能,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发挥园区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交通优势、人力资源优势、自然资源优势等,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资金、技术、项目落地园区,把园区努力建成集人才聚集、小微企业孵化、产业集中、教育医疗居住金融服务齐全的综合性园区。三是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立足实际优化园区空间布局,构建以农特产品加工出口及电子元器件为主的东河生态产业园;以新型环保建材、特色包装、现代物流园、熟食品加工为主的商棣工业精深加工区;以中国秦岭飞行小镇项目为重点的通用航空产业园,发挥园区产业聚集效应。

2、加大建设举措,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圆满完成。一是策划论证好前期项目。紧盯国家投资方向,立足自身优势资源,围绕产业链延伸和优势资源深度开发两大重点,策划、论证一批符合循环经济发展要求的战略性项目,为招商引资奠定坚实基础。重点做好筑康医药中药材加工项目、京东智慧物流、智慧农业项目、6000㎡机库建设项目、线性电阻生产线等项目。二是督促包抓好建成项目。深化“企业服务年”活动,围绕市场开拓、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帮企解困活动,帮助尧柏、华茂、恒大、鑫圣源、航空食品博览园、凤发实业等重点企业解决在科研、生产和销售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产销顺畅,实现达产达效,增加产值。三是实施推进好在建项目。继续坚持“六个一”项目包抓工作机制,通过领导包抓、干部住企等形式下大力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进度。航食食品产业园项目2019年重点完成征地、清表、电力通信线路迁移工作,项目总体规划和施工设计蓝图,土方回填工程基本完工,梦想中心和扶贫展示中心钢结构主体工程建成,厂内道路施工建设。我单位将力促项目实施单位明确总体规划、时间节点达到形象进度。航空航天博览园(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5.5亿元,拟采取PPP模式进行建设。

3、扩大招商主体,在优势资源上招大商。按照以商招商、以园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的思路,吸引青年创业人才、丹凤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等,吸引资金、技术、人才来园区投资创业。一是以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为平台,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全面贯彻落实创业优惠政策,破解中小企业用地紧缺、融资困难的瓶颈制约,扶持大学生创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有志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二是以航空航天博览园(军民融合产业园)为基础,引入多方资金,建设航空航天博览园展区及智慧城市运营服务中心,航空航天室内展厅、航空航天室外展场、防务装备展区、人工湖、会议中心和园区配套(餐饮、超市、停车场)。三是对孵化园厂房进行招商,引进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能够为地方政府财政收入、扩大就业的优质企业入园,吸引发展前景好小微企业入园发展,增添发展动力和潜力。

4、发挥融资功能,为项目建设做好有力保障。积极发挥政府融资平台的作用,拓宽融资渠道,为县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借助“助保贷”平台,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申办助保贷,破解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瓶颈。

5、做好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好已脱贫户,帮助18户当年脱贫对象实现精准脱贫,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和联系包抓党员干部积极作用,在技术培训、介绍企业务工、发展散养鸡和千亩核桃建园、中药材种植、土特产销售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加大对村容村貌、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宣传引导,树立社会主义农村新风尚。到2020年稳定实现龙泉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

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丹凤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事业

财政全额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事业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员22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8人、劳动合同管理工勤人员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丹凤县县域工业园区管委会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 政

事 业

合 计

事 业

劳动合同管理工勤人员

丹凤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0

0

20

22

18

4

0

合计

20

0

20

22

18

4

0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总资产35.9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5.96万元(其中车辆1辆,价值15.2万元;设备10.04万元;其他10.72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7.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87.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7.3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20.36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减少和专项经费减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87.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7.3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20.36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减少和专项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7.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7.3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20.36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减少和专项经费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87.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7.3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20.36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减少和专项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支出预算拨款支出187.31万元,

较上年减少20.36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减少和专项经费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7.31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05)23.69万元,较上年增加2.1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保险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2101102)7.02万元,较上年增加0.52万元,原因是工资上涨,医保缴费基数加大,医疗保险支出增加。

(3)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150899)143.38万元,较上年减少26.15万元,其中降温取暖费减少6.01万元,公用经费减少0.48万元,专项业务经费减少35万元;原因是2019年降温取暖费由县财政集中统发、人员经费预算减少和专项业务经费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13.22万元,较上年增加3.16万元,原因是从2019年起县财政将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财政补贴比例由10%提高到12%。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7.31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01)178.79万元,较上年增加15.1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2)8.52万元,较上年减少35.48万元,其中公用经费较上年减少0.48万元,专项经费较上年减少35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减少和专项经费减少。

4、支出按政府科目说明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7.31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78.79万元,较上年增加15.1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8.52万元,较上年减少35.48万元,其中公用经费较上年减少0.48万元,专项经费较上年减少35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减少和专项经费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3.3万元,较上年减少1.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对三公经费预算支出进行了压缩。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厉行节约,节约公务用车维护费用。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会议费及培训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5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48万元,减少5.3%,减少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工业园区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