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供销合作社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供销合作社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供销社内设两股一室:财务股、业务股和办公室。

2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村供销事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拟定全县合作经济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拟定有关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工作。

3研究拟定供销社企业改革的措施;负责供销社企业资产运行监督工作;指导供销社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

4、负责化肥、农药、农用物资的储备、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全县重要农业生产资料以及其他涉农商品的经营;负责烟花爆竹的统一归口经营管理和系统废旧物资再生资源的经营管理工作。

5、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对基层企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能;负责全县基层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6、负责供销系统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参与推动农业化产业化经营,发展绿色产业,农副产品促销;负责全县供销系统参与农村市场和商品流通网络建设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经济交流发展,开拓城乡市场。

7、指导全县基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协调社员与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8、负责全县供销社系统的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工作;组织指导供销社系统干部和职工业务培训工作。

9、根据有关规定,代表系统内经济组织与县内外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学校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签订合资合作协议;组织协调和指导本系统的外经外贸工作。

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只包括丹凤县供销合作社本级。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全系统实现商品总购进较2018年增长20%以上,其中农副产品购进较2018年增长20%以上;商品总销售较2018年增长20%以上;实现利润较2018年增长20%以上;为农民推销各种农副产品较2018年增长18%以上。围绕上述目标任务抓好综合改革试点,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抓好城乡流通工作,完善新网工程体系;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为农服务载体;抓好农产品促销工作,实施品牌创建工程;抓好社有企业监管,增强系统发展后劲;加强系统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丹凤县供销合作社本级。


丹凤县供销合作社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供销合作社本级

事业

全额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其中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事业1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7人。

    丹凤县供销社部门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丹凤县供销社

13

 

13

12

 

12

17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总资产630604.33元,其中:1、流动资产8051.94 元;2、固定资产622552.39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17939.39元,其他设备总计304613元)。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8.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68.3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丹凤县供销合作社收入预算为168.30万元,较上年减少4.1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2019,丹凤县供销社支出预算为168.30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4.15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丹凤县供销合作社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168.30万元,较上年减少4.15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2019,丹凤县供销合作社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8.30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54.90万元;专项经费支出13.4万元,较上年减少4.15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丹凤县供销合作社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168.30万元,较上年减少4.15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丹凤县供销合作社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8.30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0601130.16万元,较上年减少)22.94万元,原因是经费压缩;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8.3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301)支出146.33万元,较上年增长3.59万元主要原因为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302)支出19.08万元,较去年减少12.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支出2.89万元;较去年无变化。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8.3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46.33万元,较上年增加3.59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9.08万元,较上年较去年减少12.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3)支出2.89万元;较去年无变化。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下降100%。其中公务接待费0.10万元,较上年下降100%,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丹凤县三公经费管理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及培训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丹凤县供销社机关运行经费19.08万元,较上年减少12.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供销社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