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蔡川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蔡川镇人民政府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党政办公室(加挂财政所牌子):主要承担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负责组织、统战、群团和国防动员教育,民兵预备役等工作,负责镇办财政财务,国有资产管理,村级财务及各类惠农资金监督管理等工作。

2.人大政协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镇办人大、政协日常事务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等工作。

3.经济发展和镇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制定并实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镇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工作,负责产业发展、镇村规划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管护、工业生产、农业综合开发、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监管以及民政、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4.维护稳定办公室(加挂司法所牌子):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安置帮教、反邪教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普法宣传、民事纠纷排查与调处、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及服务等工作。

5.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主要承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宣传、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生等工作。负责公共教育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6.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承担辖区工商、质监、商贸流通、农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等市场监管工作。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7.农业综合服务站:镇属事业机构,副科级规格,经费实行财政全额拨款,主要承担农业、林业、水务等综合服务工作。负责农业、林业、水务、畜牧兽医、扶贫开发、移民搬迁、农业生产经营等工作。负责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和气象公共服务与灾害防御工作。负责动植物防疫和监管工作。负责水利综合开发、技术推广、生产经菅、土地经营流转等相关服务工作。

8.镇属事业机构,副科级规格,经费实行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社会保障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民政、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养老保险、农村合疗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工作。负责社区建设、拥军优抚、民族宗教、老龄事务、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具体工作。

9.公用事业服务站:镇属事业机构,副科级规格,经费实行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负责镇办环境卫生、供水供电、供暖供气以及图书阅览、电话通讯、网络管理、邮政、物流、广播影视、宣传教育、文艺演出、科技推广科普培训、体育和青少年校外活动、小区管理等公共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丹办发[2015]4号文件,镇内设6个办公室为行政编制,均为副科级规格,分别为:1、党政办公室2、人大政协工作办公室3、经济发展和镇村建设管理办公室4、维护稳定办公室5、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6、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镇内设置3个站为事业编制,分别为:1农业综合服务站2、社会保障服务站3、公用事业服务站。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部门主要职责

1围绕“三农服务,推动经济发展。要通过组织、教育群众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搞好服务。做好镇村发展规划,培育主导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综合综合生产能力。建立新型社会服务体系,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探索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引导农民珍惜土地、增加投入,发展集约经营。落实强农惠农措施施,确保农民受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引导农民多渠道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2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推进优生优育,稳定农村低生育水平。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推动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和基本医疗体系建设,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培养社会主义新型农民。做好防灾减灾、五保供养、优抚安置、低保、扶贫救济、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救助工作。发展农村老龄服务。加强农村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组织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的服务工作,促进城乡动者平等就业。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形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3、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农村信访工作畅通诉求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建立健全农村应急管理体制,提高危机处置能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反对和制止利用宗教和宗教势力干预农村公共事务,协助县级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劳动监察、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4.推动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做好镇人大、群团、国防教育、兵役、民兵等工作。指导村民自治、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5、强化市场监督,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对辖区内各类企业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行为的监督管理,对市场交易、服务行为实施监管,对价格、收费行为实施监管,对产品、商品的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对食品生产、食距流通及餐饮、食堂等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实施监督,负责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

6.宣传贯彻执行上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本镇党代会、人代会的决议、决定和行政命令。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蔡川镇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领镇、产业富镇、矿业强镇、生态美镇的工作思路,突出提升农业产业、壮大工业经济、建设美丽村镇三个重点,不断创新抓发展,改善民生促和谐,改进作风抓落实,全力做好为民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民心稳定,社会和谐,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一)持续建设五个新蔡川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更是建设“五个新蔡川”的攻坚年。今年镇人民政府工作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省市县决策部署精神,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坚持一个中心(即脱贫攻坚)、实施一个战略(即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两个重点(即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守住三个底线(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抓实四个基础(即民生、教育、卫计、财政),打好五场硬仗(住房安全、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人居环境、项目建设),建设“五个新蔡川”(即富裕、宜居、美丽、和谐、幸福蔡川)。

围绕以上思路和目标,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二)聚力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县脱贫摘帽的决策部署,今年全镇脱贫攻坚的任务是:留仙坪村出列,1254人脱贫,这是我们对全镇人民的承诺,也与县委县政府立下军令状。围绕这一任务,聚全镇之力,打好五场硬仗:

打好安全住房硬仗。今年危改任务81户,要强推快进,确保6月初全面完成。对272户易地搬迁户,督促装修入住,保证所有群众住房安全。

打好产业发展硬仗,围绕镇至少有3个产业基地,村至少有1个主导产业、户至少有2个增收项目的总要求,一方面,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发展中药材、养殖、劳务、核桃等六大传统优势产业。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艾草、双孢菇、黑毛驴养殖产业,实现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突破发展的目标。大力推行“三联三带三创”产业扶贫模式,把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

打好集体经济发展硬仗。完成8个村的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挥好各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龙头作用,深化自主经营、联合与股份合作、注资定比分红等三种模式,用好专项扶持资金,选准发展项目,科学经营管理,实现集体经济零的突破。

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硬仗。突出改厕、改灶、改圈“三大革命”和“六堆三乱”清理,建立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着力改善村容户貌。纵深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扎实开展净美蔡川活动,促进环境干净整洁,民风向善向好。

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做好卡内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收尾、验收、审计等后续工作。实施小型基础设施项目,配合实施油房街至蔡川等5条公路油返砂整治项目,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关切,回应人民群众期待,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实施好非贫困村的院落硬化、入户道路硬化等项目,尽力缩小发展不均衡的现状。

(三)、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新发展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工作20字方针总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为今年农村工作的总抓手,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在产业兴旺方面,按照“畜药苗矿劳,全镇抓核桃”的产业总体思路,抓好六大主导产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重点培育产业大户,引进企业带动,在规模和品牌上下功夫,提升县级农业园区1个,培育龙头企业2个,产业大户40户。核桃产业要突出提质增效,新建标准化示范园1000亩、综合科管1万亩。

在生态宜居方面,加强环境保护,落实环保长效机制,加强农村环保村民自治,加强对环保协管员和保洁员的管理,发挥好管理和保洁作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完成宅基地清理整顿工作,依法处置乱占乱建。落实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政策,加大森林资源管护。落实河长制,加强河道管理,保住青山绿水,建设生态家园。加大清洁乡村、生态乡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力度。

在乡风文明方面,围绕扶志扶智,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兴盛农村文化,组织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在治理有效方面,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深化农村改革,积极开展三变改革工作,探索推进集体经济发展。

(四)、着力防控风险,维护大局稳定

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加强安全监管。强化企业生产安全责任,细化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以矿山、森林资源、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学校安全为重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严防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环境保护。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全面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纵深开展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继续开展矿山植被恢复,加强工农业生产和生活污染治理,推行环境网格化管理,探索村组垃圾村民自治机制。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严格执行土地红线政策,巩固大棚房清理整治成果,切实加强土地资源管理。积极弘扬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不断提高群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加强信访维稳。实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重点围绕企业生产、工程建设征地等极易引发不稳定的项目,超前做好摸排、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地进行预警,努力掌握维稳工作主动权。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随时摸排掌握影响正常工作的苗头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突出做好信访积案的化解和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和精神病人的管控,把问题解决在村组,把矛盾化解在辖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本系统本单位本村的社会治安工作,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确保不发生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加强平安创建。积极开展“综治宣传”“平安宣传”等活动,继续推进平安建设进村组、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着力加强法律法规、禁毒等教育宣传。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不断提升平安创建知晓率与参与度。

(五)努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全面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兜牢民生防线。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收缴,进一步发挥民政救助作用,不断加大特困家庭和残疾人救助力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改善教师和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建立健全卫生、计生管理长效机制,继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基础卫生计生服务体系网底建设,实施公共卫生均等化项目,改建提升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打好资金防范风险战,严控债务风险,不举债,还陈账,充分发挥财政保障发展和稳定的作用。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民政、惠农、扶贫、危改等资金管理规定,确保资金安全,让惠农资金真正惠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借助“双基联动工作站”,巩固信用村、信用镇创建成果。

(六)、改进作风,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善作为,切实担负起应对挑战、推动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为推动蔡川加快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不懈努力。

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二是着力加强依法行政。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自觉接受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监督,高质量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完善政府规章制度,健全行政决策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全面落实合法性审查、风险评估等决策程序,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推动落实。
   三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活动,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持续整治“四风”,着力解决表态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坚持谋在深处、干在实处、立说立行、说了就办、办就办好,多干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好事。

将转变政府职能作为镇机构改革的核心,加强镇在制定实施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市场监管等方面的职能,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健全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推进依法行政。镇的主要职责是:四是着力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加强“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管理,压缩公务经费5%,不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脱贫攻坚战使命光荣,五个新蔡川承诺庄重。让我们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群众的有力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镇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逐梦前行,持续为建设富裕、宜居、美丽、和谐、幸福的新蔡川而努力奋斗!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9个。


丹凤县蔡川镇部门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党政办公室

行政

全额

2

人大政协办公室

行政

全额

3

经济发展和镇村建设管理办公室

行政

全额

4

维护稳定办公室

行政

全额

5

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

行政

全额

6

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

行政

全额

7

农业综合服务站

事业

全额

8

社会保障服务站

事业

全额

9

公共事业服务站

事业

全额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6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事业编制26人;实有人员43人,其中行政25人、事业1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


丹凤县蔡川镇部门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党政办公室丹凤县蔡川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附件

20

20

0

16

13

0

4

人大政协办公室

2

2

0

0

2

0

0

经济发展和镇村建设管理办公室

7

6

0

4

3

0

0

维护稳定办公室

4

4

0

3

2

0

0

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

3

3

0

3

2

0

0

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

4

5

0

3

3

0

0

农业综合服务站

12

0

12

14

0

9

 

社会保障服务站

6

0

8

5

0

3

0

公共事业服务站

8

0

6

6

0

6

0

合计

66

40

26

43

25

18

4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本部门总资产204.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25万元;固定资产204.76元(其中房屋构筑物116.54万元;车辆1辆,价值27.02万元;设备0万元;其他61.20 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元;其他资产0元。

2019年初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510.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预算收入为510.9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较上年减少35.69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费用减少,压缩经费支出。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为510.9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35.69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费用减少,压缩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为510.9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较上年减少35.69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费用减少,压缩经费支出。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为510.9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较上年减少35.69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费用减少,压缩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丹凤县蔡川镇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510.92万元,较上年减少35.69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费用减少,压缩经费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行政运行(201010115.63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0.50万元,人员变动和缩减经费开支。

2)代表工作(20101085.90万元,均为专项经费,较上年无增长变化。

3)行政运行(20102011.00万元,均为专项经费,较去年无增减变化。

4)行政运行(2010301187.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4.71万元,公用经费32.35万元,较上年增加31.1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和人员的增加。

5)信访事务(201030825.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37万元,专项业务经费300万元,较上年增长7.99万元,主演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和上访次数增加,及为制作上访宣传标语、横幅致使经费增加。

6)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201039915.13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4.27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缩减办公费用。

7)专项业务(20131053.00万元,均为专项经费,较去年无增减变化。

8)其他宣传事务支出(20133998.26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去年减少7.9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为缩减宣传费用支出。

9)行政运行(201380115.33万元,均为人员经费,与上年持平。

10)市场监管执法(20138052.88万元,均为专项业务经费,较上年无增长变化。

 11)其他公安支出(204020.5万元,均为交通劝导专项经费支出,较去年无增减变化。

12)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207990238.46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2.17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增加了对全域旅游投入,加大红色资源开发,推介宣传费用相应增多。

1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3.57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6.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14)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11.16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0.01万元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19年工资标准和基数调整,零星增资等造成经费增加。

15)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61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16)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0.91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经费支出减少。

17)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18.45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0.91万元%,主要原因是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费用下降。

18)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2.71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0.25万元,主要原因是是主要原因是2019年工资标准和基数调整,零星增资等造成经费增加。

19)农业(213019970.90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去年增加5.01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政府职能加强、脱贫攻坚宣传费用增加和日常事务开展频繁而增加。

20)防灾减灾(21302315.00万元,均为防火专项经费,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21)防汛(21303143.99万元。均为防汛、抗旱专项经费,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22)扶贫(213056.41万元,均为专项业务经费,较去年减少2.61万元%,主要原因是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各项支出减少、退出村任务减少,经费相应缩减。

23)农村综合改革支出(21307993.02万元,均为财政事务办公经费,与上年持平。

24)住房公积金(221020132.14万元,均为人员经费,较去年增长3.29万元,要原因是2019年工资标准和基数调整,造成经费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0.9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42.19万元,较上年增长30.82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正常调资晋档及零星增资造成的人员经费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67.29万元,较上年增长34.9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32.59万元,专项业务经费34.70万元,增加原因为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0.92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442.19万元,较上年增长30.82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正常调资晋档及零星增资造成的人员经费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67.29万元,较上年增长34.9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32.59万元,专项业务经费34.70万元,增加原因为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91.44万元,均为人员经费,与上年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4.00万元,较上年减少2.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维护费4.0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定点维修,按里程加油,压缩一般性支出,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减少铺张浪费。

2018年及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32.59万元,较上年增加0.2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一般支出增多。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丹凤县蔡川镇人民政府综合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