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商於古道文化景区管委会丹凤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商於古道文化景区管委会丹凤办公室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商洛市委办公室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丹凤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商办发〔20109号),设立商於古道文化景区管委会丹凤办公室,为县政府直属管理事业机构。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省市关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实施意见,拟定商於古道文化旅游业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商於古道丹凤段的策划规划、建设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

(二)制定商於古道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组织有关商於古道文化旅游节会形象的对外宣传和专题招商推介活动。

(三)组织开展商於古道沿线区域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的挖掘、旅游产品开发和项目建设工作;指导商於古道丹凤段各重点区域建设精品文化景区,促进全县休闲、乡村度假游的发展。

(四)负责商於古道文化景区项目的策划规划、包装招商、资金申报工作;负责商於古道文化景区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工作;参与商於古道文化景区项目的对外招商工作。

(五)监测商於古道精品文化景区运营情况,负责景区旅游统计和行业信息发布工作;负责收集、编纂商於古道文化景区开发建设大事记工作。

(六)承担规范商於古道文化旅游区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景区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负责商於古道文化旅游区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旅游应急救援工作。

(七)承办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党建工作方面。一是继续强化理论学习。组织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通过集中专题研讨学习、辅导讲座引导学习、读书荐书深入学习等方法,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推动科学发展和为民服务的素质能力。二是强化党建品牌。举办大爱商於古道--温暖留仙坪爱心捐赠活动,推出助智、助力项目,以景区+扶贫合理发展的模式,形成助学、帮带、传授的党建新品牌。三是强化廉政建设。定期发送廉政小短信、上廉政大党课、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形式,进一步营造廉洁风尚,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同时,在管委会公众微信上,专门开辟廉政教育专栏,进一步拓展廉政教育平台。

   2、景区规划设计方面。按照丰富完善陕西周秦汉唐文化、弥补春秋战国历史文化的构想,计划聘请中国社科院、北京创意研究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曲江文旅集团等专家学者实地考察、策划论证项目;邀请省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围绕商於古道开发进行专题研讨;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并委托曲江文旅游集团对商於古道进行创意策划和部分景区的建设规划,商於古道丹凤段形成了建设棣花古镇,商山古邑,龙驹古寨,武关古塞的布局规划。

3、脱贫攻坚方面。

()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开展扶贫工作。在扶贫目标上,由主要解决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调整为解决生存问题和提高发展能力相结合,努力构建和谐农村

()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农户改善生产、生活、生存环境,不断促使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坚持因地制宜搞好产业扶贫工程。充分尊重农民生产经营自主权,注重示范引导,帮助农民切实搞好信息、技术、销售服务,为农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创造条件,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进一步加大劳务开发扶贫力度。我办将在各村开展不同类型的劳务技能扶贫培训,逐步提高农民工素质,加大农村人口的转移力度,实现转移脱贫。招商引资方面。充分利用各类招商平台,重点推介商於古道文化景区建设项目,与各地客商商讨开发事宜。计划与陕旅集团、中建集团、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申请陕南发展专项、文化产业发展、信息化建设等专项资金,为景区后续开发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次公开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范围的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商於古道文化景区管委会丹凤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人、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903.93万元,比上年减少2176.23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财政拨款收入大幅减少。支出为903.80万元及比上年减少2176.3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办承担的项目建设任务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03.93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为:⑴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为73.40万元,包括:

① 其他文化支出(207019942.20万元,主要为棣花景区宣传

② 博物馆(2070205)为31.20万元,主要为博物馆人员经费、机构运转及博物馆维修维护支出。

2)信息安全建设(2150506)为200万元,主要为棣花景区智慧旅游、景区安全监管和设备维护等支出。

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 630.40万元为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包括:

  ①旅游行业业务管理(2160505)487.66万元, 主要为两部分:在职人员办公经费、人员差旅以及棣花景区演艺运营费;

②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2160599)142.74万元, 主要为景区设施及设备购置、旅游网站改版等。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903.93万元,比上年减少2176.23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我办承担的项目建设任务减少。支出为903.80万元及比上年减少2176.3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办承担的项目建设任务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903.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22万元,具体支出构成是:旅游行业业务管理116.22万元,行政运转58.12万元。项目支出845.69万元,具体支出构成是:其他文化支出42.20万元,博物馆31.20万元。信息安全建设  200.00万元,旅游行业业务管理487.66万元,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142.7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基本支出116.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0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9.10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为3.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50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原因为使用公车的次数减少。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运行与维修。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是按照规定通过政府采购,财政直接支付方式购置公务用车。年底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其中,单位公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租用车辆费用0万元。

(3)公务接待费0万元。

(4)会议费支出0万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说明培训费支出为0.5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说明会议费支出总体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六、2017年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末开展绩效管理,计划在2018年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单位运行经费为:58.1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3.60万元,绩效工资15.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11万元,办公费2.73万元,印刷费1.68万元,咨询费5.00万元,手续费0.04万元,电费  0.57万元,邮电费0.03万元,差旅费2.86万元,培训费  0.50万元,工会经费2.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商於古道文化景区管委会丹凤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