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经济贸易局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经济贸易局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和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发展经济贸易、商务流通、市场体系建设法律法规、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负责推进全县流通产业结构调整;牵头协调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组织实施全县重要商品市场监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组织实施国家进出口商品贸易活动。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600万元;

2、完成镇级商贸中心项目1个;

3、新纳限入统5户;其中批发零售企业3家,酒店餐饮企业2家。

4、积极创建电子示范县;目前,阿里巴巴已在我县实施农村淘宝项目18个月,累计投入资金122万余元;京东特色馆已初步建成,累计投入资金48万元。

5、丹凤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及丹凤县国资党委运行 ;丹凤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丹凤县国资党委于201710月正式运转,预计投入各项经费需30万元。

6、积极参加由省市上级商务部门计划安排的赴全国参展企业及推广业务。参照2017年同期,需投入经费18万元。

7、继续加强对成品油市场的监管、对民爆器材公司及行业的监管、对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监管、对装饰装修行业的监管和对家政服务等行业的监管。参照2017年同期,需投入经费15万元。

8、积极推进“农超对接”。以农产品进城为目标,引领支持大中型连锁超市、农产品流通企业与农产品基地产地对接,畅通产销渠道。

9、加强万村千乡配送中心建设,提升配送能力;

10、安全维稳,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和商务系统大局稳定。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3个。

丹凤县经济贸易局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经济贸易局

行政

财政全额

2

丹凤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事业

财政全额

3

丹凤县盐务管理局

事业

差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丹凤县经济贸易局编制10人,实有人员2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8;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编制10人,实有人员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丹凤县盐务管理局编制9人,实有人员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丹凤县经济贸易局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参管

其他

社会化管理

丹凤县经济贸易局

10

10

0

29

10

0

4

11

4

38

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心

10

9

9

9

丹凤县盐务管理局

9

9

9

合计

29

10

18

47

10

9

4

11

4

38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丹凤县经贸局总资产116.04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万元;固定资产115.0479万元(其中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车辆1辆,价值15万元;设备8.4925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元;其他资产0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9.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收入预算为382.53万元,较上年增加66.8%,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1、原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划归我单位管理;2、增加管理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3、增加管理丹凤县盐务管理局。经费预算比去年同期增加。

2018,支出预算为382.53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57.81万元,占支出总额93.5%;专项经费支出24.72万元,占支出总额6.5%。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0.4%,原因是部分专项未获批,经费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382.53万元,较上年增加66.8%,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1、原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划归我单位管理;2、增加管理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3、增加管理丹凤县盐务管理局。经费预算比去年同期增加。

2018,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82.53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57.81万元,占支出总额93.5%;专项经费支出24.72万元,占支出总额6.5%。全部支出属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0.4%,原因是部分专项未获批,经费预算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一般公共支出预算为199.55万元,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57.81万元,占支出总额93.5%,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6.8%,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1、原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划归我单位管理;2、增加管理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3、增加管理丹凤县盐务管理局。经费预算比去年同期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65.71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2)医疗卫生与计生(210)25.14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3)资源勘探信息等(21574.39万元,较上年减少50%,原因是工信办合并至经贸局,职能较以前有所削弱,经费预算减少。

4)住房保障(22117.74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301318.55万元,较上年增长71.56%,均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原因为:原工信办7名同志调至本单位承担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1.5万元,较上年减少31.22%,其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万元,较上年下降55.36%,主要原因为: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一般性支出,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减少铺张浪费;专项经费支持24.72万元(丹凤县经贸局专项经费14.72万元,电子商务中心10万元),较上年增加154.32%,主要是工业和信息化职能转交至丹凤县经济贸易局等。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327.76万元,较上年降低3.19%,均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原因为: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较上年下降4.93%。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丹凤县经济贸易局0.5万元,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0.5万元),较上年下降51.72%,主要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其中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本级及电子商务中心共计11.5万元(丹凤县经济贸易局7万元,丹凤县电子商务中心4.5万元),2017年预算增加0.5万元,增长4%。增长原因主要为:原工信办7名人员调入本单位。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保密审查情况

本部门2018年预算公开信息已经保密审查。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是指国家权利机关和国家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各级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活动经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活动经费。一般性支出涉及的科目包括302“商品服务支出”(不含30204“手续费、30218“专用材料费”、30225“专用燃料费”、30228“工会经费”、30229“福利费”、30240“税金及附加”、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001“房屋建筑物购建”、31002“办公设备购置”、31013“公务车辆购置”、31019“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附件:丹凤县经济贸易局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