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并组织实施园区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各项专业规划;研究拟定园区循环经济发展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贯彻实施循环经济与生态建设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

   2、安排财政拨款的建设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组织开展项目稽察;组织园区内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的审批及竣工验收;负责园区项目审批、核准、备案。

3、制定园区招商引资政策,编制园区招商规划和计划;协调县相关单位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的兑现

4、综合协调园区内工业、商业、经贸、服务行业;统计园区企业信息管理工作及经济运行分析,并对入园企业实施监督管理。

5、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土地管理政策法规,组织实施园区企业集约利用和循环利用土地。

6、负责园区内公用建设项目的审核上报和建设监督工作;负责园区园林绿地、照明等设施的管理、维护和相关费用的征收管理工作。

7、负责园区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工作;负责园区项目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指导和规范园区建设项目建筑市场,监督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建设监理、工程造价等市场行为;协助做好园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8向企业宣传各类优惠政策,收集整理国、省、市惠企政策,通过公共平台等形式向企业进行宣传,按时、定期提醒和组织企业开展有关项目的申报工作。

9、为园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免费向企业推荐劳动力,帮助园区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和等级提升等工作。

10、负责工业集中区范围内企业的安全保卫,维护企业周边秩序,确保生产经营顺利进行。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一)强化运行监测县工信办要进一步加大对现有规模工业企业的运行监测,准确、及时地把握工业经济发展走势,及时收集、反馈、协调处理运行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全力确保后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月均产值达到8.5亿元以上,增速达到17%以上。

(二)加强地产工业品销售服务。对于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要优先采购使用地产水泥、墙体砖、保温材料、管线材等产品,发改、财政等部门务必严格抓好落实,工商、质检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严防政府投资项目以次充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工信办要落实好促销奖励政策,全力确保工业产销率提高到95%以上

(三)加块工业项目建设步伐。一是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围绕县上确定的2017年重点工业项目,进一步包抓责任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保障,倒逼项目工期,切实通过抓项目建设扩大投资、稳定增长。二是重点围绕凤林生物科技、尧柏环保资源综合利用、核桃产品深加工、锑产品深加工、石墨系列产品深加工等一批市场前景好、辐射带动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加大工业招商力度,储备一批工业项目,为后期发展打好基础。

(四)加强规模企业培育。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逐企业落实发改、市监、税务、统计以及企业的具体责任,实行县级领导牵头抓、部门协同抓、干部具体抓,定期深入企业加强指导,完善纳规资料,确保全年新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户以上。

(五)抓好招商、融资和营销工作。借助西洽会、工业博览会等活动,大招商、招大商,邀请创业成功人士、优势企业来丹发展;培育优质企业新三板挂牌,鼓励引导企业开展多种方式融资,努力为企业争取各类扶持资金;鼓励十三坊、凯森、宇康等消费品企业,创新电商、网购、快递融合、线上线下等一系列互联网+销售形式,组织企业踊跃参加市内外各种展销活动,不断开拓市场,扩大销售范围。

(六)抓好非公经济发展。认真落实各级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配套,坚持中小微齐抓,重点培育8户市场前景好、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综合效益高的小微企业成为引领“三星”企业的排头兵,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丹凤县县域工业园区管委会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事业

财政全额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其中事业编制 20人;实有人员2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

丹凤县县域工业园区管委会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丹凤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20

20

20

20

合计

20

20

20

20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总资产363869,其中流动资产10000元;固定资产353869元(其中车辆1辆,价值150000元;设备103869元;其他110000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元;其他资产0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7.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收入预算为207.67万元,较上年减少8%,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建设发展公司不再由我单位管理,经费预算减少。

2018,支出预算为207.6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2.67万元,占支出总额83%;专项经费支出35万元,占支出总额16.9%。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8%,原因是丹凤县建设发展公司单列,经费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07.67万元,较上年减少8%,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建设发展公司不再由我单位管理,经费预算减少。

2018,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7.6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2.67万元,占支出总额83%;专项经费支出35万元,为航空产业园区运转经费,占支出总额16.9%。全部支出属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8%,原因是丹凤县建设发展公司单列,经费预算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一般公共支出预算为207.6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2.67万元,占支出总额83%,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8%,原因是丹凤县建设发展公司单列,经费预算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21.58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2)医疗卫生与计生支出(21011)6.5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3)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1508)169.53万元,其中商品服务支出35万元,较上年减少50%,原因是丹凤县建设发展公司单列,经费预算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22102)10.06万元,为本年新增预算支出项目,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支出预算为207.67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01163.7万元,较上年上涨,原因一方面是调入新干部,另一方面是五险一金单位缴纳部分预算拨付到单位,由单位自行申报缴纳。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4万元,较上年下降,其中公用经费支出9万元,较上年下降,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支出;专项经费支出35万元,占支出总额16.9%,较上年下降,原因是丹凤县建设发展公司单列,经费预算减少。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8%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4.21万元,较上年下降4.93%。其中公务接待费0.21万元,较上年下降51.72%,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本级及文化执法大队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万元,2017年预算增加0.5万元,增长4%。增长原因主要为人员调入。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保密审查情况

本部门2018年预算公开信息已经保密审查。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是指国家权利机关和国家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各级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活动经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活动经费。一般性支出涉及的科目包括302“商品服务支出”(不含30204“手续费、30218“专用材料费”、30225“专用燃料费”、30228“工会经费”、30229“福利费”、30240“税金及附加”、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001“房屋建筑物购建”、31002“办公设备购置”、31013“公务车辆购置”、31019“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附件:丹凤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