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中共丹凤县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培养选拔干部、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规定,负责全县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二)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研判,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推荐、考察工作,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任免、调配、退休、工资审批手续;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出国(境)政审;负责营职以上军转干部安置工作;负责来丹挂职干部的对接、安排和全县挂职锻炼干部的选派管理工作。

(三)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发展规划,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指导、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指导,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离退休审批和工资福利待遇工作。

(四)负责落实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统筹协调、调查研究、措施制定和推动实施工作,牵头制定组织、干部、人才等有关制度规定,承办组织部门涉及改革具体任务的落实。

(五)对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制定实施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规划措施,并进行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负责指导全县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全县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负责全县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负责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的分配、管理、考核工作。

(六)承办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的有关工作及代表、委员人选的推选考察工作。
  
(七)负责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作,提出考核结果与运用的意见建议;负责党群口表彰奖励项目收集审核;做好市对县考核的对接配合工作。 
  
(八)指导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者、科技人才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协调督查,具体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后备干部以及组织人事干部的培训。
  
(九)统筹指导全县人才工作,推动和促进各类人才成长、开发和合理配置,负责全县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拔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工作。
  
(十)按照干部监督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县委管理干部进行监督,受理涉及干部选拔任用和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举报和调查核实工作。

(十一)负责党组织关系在地方的省、市驻丹单位党组织换届有关事宜;协助管理省、市驻丹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十二)负责县级党群系统人事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党群系统工作人员的录用等工作。

(十三)负责党员干部来信来访工作;负责涉组涉干舆情应对处置工作。

(十四)负责全县党内统计和党群口干部信息统计工作;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和信息采集,指导全县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全县组织史资料的征集和编撰工作。

(十六)负责管理县委老干局。
(十七)及时向县委、市委组织部报告全县党的组织、干部工作情况。

(十八)完成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思想建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围绕“全覆盖、常态化、有创新、重实效”四个要求,紧盯“学、做、改、干、领”五字要义,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抓好“新三篇”及各类党规党纪的学习,聚焦问题整改,着力提升“两力”“两率”,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二)坚持强基固本,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坚持分类施策、融入结合、整体推进、创新提升,强化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五大板块党建。深化“六个引领”活动,聚力打造“先锋引领·丹凤朝阳”党建品牌。深入开展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社区党组织“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创建活动。推进机关党建职责具体化、工作规范化、保障措施制度化“三化”建设。持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双百覆盖”。不断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始终保持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探索在产业链上、专业协会上、联合体上建支部等新方式、新路径。大力实施先锋引领、党员素质提升、典型示范引导、村级集体经济增长、第一书记“扎根”等党建扶贫“五大工程”。开展“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紧盯“四种病”27种表现,着力提升“两力”“两率。

(三)从严从实选拔任用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方式,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从严选拔任用干部,始终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十大机制”和“五项措施”,真正把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研判机制和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机制,健全年度考核,注重实绩考核,综合运用干部考核结果选拔任用干部。积极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健全干部交流的正常机制,加大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力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持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出台配套制度,努力做到干部选拔任用看“三项机制”,考核奖励看“三项机制”,评优树模看“三项机制”。

(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有力推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以更加优越的政策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实现引进人才新突破。扎实开展“先锋引领·丹凤英才”人才服务脱贫攻坚行动,发挥人才“五个百”作用,组织6类人才在全县各级各部门中深入开展优秀人才服务脱贫攻坚活动。启动实施省委人才工作“双培双带”示范县,力争形成在省市具有推广价值的1项创新举措或典型经验。

(五)完善考评体系,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立足县情实际,拓宽工作视野,优化考核指标体系,着重从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安全、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方面搭建考核指标框架,下力精简考核项目和支撑内容,坚决杜绝搭车考核,果断删减约束性不强、切合性不紧的“软指标”,不断完善考核体系建设。完善考核相关配套制度,做到制度先行、办法在前。在省市考核方面,确立“单项工作当先进,亮点工作争表彰,综合考核夺优秀”的总目标,在县内考核方面,确立“铸魂聚力促发展,丹凤朝阳谱新篇”的总目标,努力实现“全部指标保完成,加分指标促超额,共性指标创品牌,否决指标抓控制”的总要求,为建设“六个丹凤”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三、部门基本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

性质

经费管

理形式

编制人数

合计

行政

事业

(参管)

1

中共丹凤县委组织部

行政

全额

17

17

2

丹凤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参管

全额

15

15

合    计

32

17

15

四、部门资产情况说明 

部门单位资产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底,我单位总资产1071383.68元,其中:1、流动资产元400.98元;2、固定资产1070982.70元(其中交通工具416876元,办公设备654106.70元)。

五、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

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含工人、军队转业干部、下派、离岗人员,不包括临时人员。总编制数32人,实有28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实有16人;事业编制15人,实有12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单位201610月底在册人数测算填报。

(二)日常公用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

(三)项目支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按预算年度实际工作需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分轻重缓急编制。同时按照部门预算编审要求,对零星支出项目进行了整合归并,规范了项目支出名称。

(四)2017年收支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总计294.4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294.44万元。2017年支出预算总计294.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0.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6万元;项目支出97.96万元。

六、其他情况说明

(一)对比2016年预算,2017年预算总计294.44万元,净减少6.1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动工资减少和压缩经费开支,其中: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180.12万元,较上年减少14.6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97.96万元,较上年增加14.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00万元,2016年预算减少2.00万元,减少11%

(三)2017年本单位未安排采购预算。

(四)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预算;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2 %,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五)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丹凤县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