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中共丹凤县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开展统战理论调研;向县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方针、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负责联系和指导镇(办)的统一战线工作。

(二)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协商民主做好组织联系工作。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研究贯彻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三)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组织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上层人士的培训工作。

(四)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我县在港、澳、台及海外的同乡会、有关社团和代表人士;做好对台(外)宣传,依法维护好台属、侨眷合法权益,积极做好海外联谊的有关工作。做好台湾有关社团来访及台胞回丹探亲访友工作,解决好台属、侨眷的生产生活问题;做好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县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工作。

(五)为侨联(侨办)组织和侨眷、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引进海外资金、技术和人才,参与丹凤建设,促进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支持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我县举办各种公益事业;

(六)协同组织部门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及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工作;负责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了解和掌握全县党外人士安排、使用及合作共事情况。

(七)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支持工商联做好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开展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其思想政治工作。

(八)协助有关部门了解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士。

(九)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及有关统战团体、人民团体的统战工作;协助民族宗教部门依法加强对正常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协助司法机关打击取缔非法邪教组织。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侨联、市侨办等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条例》、省委《实施办法》,扎实做好统战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协助县委制定《丹凤县委2017年政治协商计划》,确定协商议题,做好协商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适时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座谈会等各类会议。支持党外人士开展调研,提交报告,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继续在党外代表人士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四)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教育培养,做好党外干部教育培训和管理,组织召开党外干部学习座谈会、通报会。配合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

(五)做好对台侨务工作,搞好对台侨务宣传、回乡探亲台胞华侨接待;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树立台属侨眷致富典型户;召开台属侨眷学习座谈会。

(六)争取香港骏马纺织慈善基金会资助丹中贫困生,争取海外侨资金援建卫生室、卫生院、学校等项目。

(七)指导县工商联做好全省县级工商联示范县创建巩固工作。继续开展“感恩行动”、“光彩事业”和“温暖工程”,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人士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八)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指导民宗局继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巩固乱建庙宇、乱塑造像专项治理活动成果,稳妥处理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

(九)组建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构建网格化工作格局。深入开展联谊交友,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交往和教育引导。

三、部门基本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

性质

经费管

理形式

编制人数

合计

行政

事业

1

中共丹凤县委统战部

行政

全额

6

4

2

合    计

6

4

2

四、部门资产情况说明 

部门单位资产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底,我单位总资产70579元,其中:1、流动资产5489元;2、固定资产65090元(其中通用设备设备56640元,家具用具8450)。

五、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

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含工人、军队转业干部、下派、离岗人员,不包括临时人员。总编制6人,实有8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实有4人;事业编制2人,实有2人;社会化管理人员2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单位201610月底在册人数测算填报,2017年人员经费支出测算为59.49万元。

(二)日常公用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2017年日常公用经费测算为4.80万元。

(三)项目支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按预算年度实际工作需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分轻重缓急编制。同时按照部门预算编审要求,对零星支出项目进行了整合归并,规范了项目支出名称。项目支出总计22.00万元,具体包括:特别统战专项经费10.00万元,台办、侨办及侨联经费12.00万元。

(四)2017年收支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总计86.2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86.29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总计86.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37万元,项目支出22.00万元。

       六、其他情况说明

 (一)对比2016年预算,2017年预算总计86.29万元,净减14.9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县养老办统发,其中: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64.29万元,较上年减少14.91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22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8万元,2016年预算增加0.8万元,增长20%

 (三)2017年本单位未安排采购预算。

 (四)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0.6 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9.09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车;公务接待费0.6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9.09%,主要原因是对公务接待进行压缩,标准降低。    

  (五)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丹凤县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