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丹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丹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承担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工作;负责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和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化妆品的安全监管工作;

2.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3.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1.2015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24件、办结24件,举报投诉办结率100%,并将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反馈给举报人;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5件,办结25件,结案率达到100%。

2.全县共有药械经营使用单位419家,监督检查419家,覆盖率达100%全县餐饮服务经营户共计545户,监督检查545家,覆盖率达100%;现有各类生产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1635户,其中流通环节经营企业、户1426户;QS企业14户;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161,取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登记证明26户;保健食品经营户34户,监督检查1635家,覆盖率达100%

3、药品方面重点开展:查处无证经营、计生药械、中药材、中药饮片、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处方药销售、流通领域药械、重点监督检查、GSP跟踪检查等各项专项整治;圆满完成市局布置的药械安全专项整治任务。

4、餐饮食品专项整治方面,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双节三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对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进行排查的通知》、《关于开展2015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圆满完成市局布置的各类专项整治任务。

5、积极配合省市局进行食品抽检;药品抽验95批次、(监督抽验65批次,专项抽验15批次,执法抽验15批次),药品快检70批次,医疗器械抽验5批次;完成情况:药品抽验96批次;快检85批次,医疗器械抽验5批次,快检和医疗器械抽验任务已全面完成。

6、检查配送企业10次,中标药品配送率95%,配送乡镇卫生院20个,村卫生室343个,配送覆盖率100%,达到规定要求。

7示范创建工作。各项资料收集基本到位,年底前提请创建验收。

(三)决算单位构成

2015年丹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算单位构成为:丹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丹凤县食品药品监察大队、龙驹寨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商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棣花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铁峪铺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武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资峪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花瓶子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竹林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土门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寺坪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峦庄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庾岭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

二、丹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495.08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5.08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和结余0.03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495.08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494.4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食品要监管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2.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7.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4.69万元。

  (2)项目支出0.61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用于办公设备购置0.61万元。

3)年末结转和结余0.03万元,主要是本年度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4.47万元,项目支出0.61万元。具体支出构成是:社会保障和就业10.55万元;医疗卫生484.53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0.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3万元,公务接待费1.29万元。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3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药监局机关、监察大队、12个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开展监督检查、执法办案活动所开支的车辆油料、维修、保险、过桥过路等费用。

2、公务接待费1.29万元,主要用于:省市主管部门、有关单位到我局检查、考察、调研工作时,按规定标准开支的接待费。2015年公务接待18批、260人次。

丹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926

药监局2015年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