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划计划 > 正文
丹凤县强化措施狠抓规划管理工作
  

丹凤县强化措施狠抓规划管理工作

丹凤县不断加强城镇规划的监督管理工作,积极完善城镇规划和城镇基础设施,全力加强城镇管理,确保规划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发放宣传材料、制作标语横幅等多种途径,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丹凤县城风貌总体规划》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城乡居民的规划法治意识和守法自觉性。

二是推行政务公开。按照规划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狠抓规划的审批和公示。对城区重要地段、重点区域、重要项目的规划方案及时公开、公示,所有建设工程项目都必须在施工现场入口等醒目处设置规划批后公示牌,实行一楼一牌,让群众随时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监督,对违法建设及时举报,实行“阳光规划”。

三是开展规划检查。城建监察大队先后开展两次规划专项稽查工作,重点对2013年至2015年全县开工建设和竣工工程项目以及2016年在建项目进行了规划专项检查,检查建筑物是否存在超高、批小建大、红线控制等不符合规划的问题,检查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化率等是否符合规划要求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到位。(杨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