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丹凤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丹政办函〔2022〕33号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丹凤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为加强对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工作机制,县政府决定成立丹凤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邹定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武庆联    县委常委、副县长

龚富杰    副县长

成  员:杨  龙    县财政局局长

李宏涛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罗  浩    县林业局局长

宇文惠强    县民政局局长

武兴厚    县气象局局长

王  玮    县人行行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财政局,办公室主任由县财政局长杨龙兼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确定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发展方向和支持重点,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二)制定年度政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解决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三)组织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监督检查,对政策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跟踪检查、评估。

(四)加强调研,制定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相关政策措施,推动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持续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五)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组织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

(二)协调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组织督促检查,开展绩效评价。

(三)收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各成员单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1.县财政局:牵头组织召开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也可根据需要临时召开);牵头制定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制定工作计划;牵头实施绩效评价工作;保障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监督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落实到位。

2.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参与制定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和农业保险实施方案;负责全县农业保险各相关险种种植业、养殖业基础数据的收集、审核、提供;指导各镇(办)做好辖区内农业保险有关险种实际承保的审核确认和试点效果的考评;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宣传、监督、落实工作。

3.县林业局:负责参与制定全县政策性林业保险政策和林业保险实施方案;负责全县森林保险、核桃保险和中草药收入保险有关基础数据的收集、审核、提供;指导各镇(办)做好辖区内林业保险工作及相关险种实际承保的审核确认和试点效果的考评工作;配合做好政策性林业保险宣传、监督、落实工作。

4.县民政局:负责参与制定全县五保户、普通户农房保险实施方案;负责全县五保户、普通户农房保险有关基础数据的收集、审核、提供;指导各镇(办)做好辖区内农房保险工作及相关险种实际承保的审核确认和试点效果的考评工作;配合做好政策性农房保险宣传、监督、落实工作。

5.县气象局:负责及时向保险机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提供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提高气象监测精度,为保险机构开展气象指数保险提供技术支持;做好自然灾害基础数据的审核确认作,规范理赔依据,建立统一规范的信息公开平台,简化气象灾害证明取证流程。

6.县人行:配合做好对各保险公司的协调、监管工作。

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职责,加强工作协调和沟通,统筹规划、协同推进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如有变动,由对应的新任职领导接替,不再另行发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