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正文
关于印发《2021年天然气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丹凤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1年天然气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镇人民政府,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现将《2021年天然气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丹凤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


                                                                             

2021年天然气利用工作实施方案


“气化丹凤”项目是县委、县政府确定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丹凤县天然气利用工程”进度,提升我县天然气利用覆盖率,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紧盯2021年天然气利用目标任务,按照“全面开工、科学调度、管户同步”的思路,强力推动丹凤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受益。

二、目标任务

(一)管网敷设及“七进”工作

依据《丹凤县城区天然气利用规划和管网建设规划》,尽快完成市上下达的全年计划投资315万元、敷设中压管网4.5公里任务,其中龙驹大道北段1公里、丹江四桥至思源学校段0.9公里、紫阳宫路北段0.6公里、金山路南段1.5公里、体育东路段0.5公里。同步加快实施天然气“七进”(进学校、进医院、进小区、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景区)工作进度。进学校:计划完成育才学校、思源学校、第一幼儿园、丹凤县高级中学4处大灶锅炉安装工作;进医院:积极协调各医院实施天然气管道入户工作;进小区:完成恒福佳苑二期、江南新城小区、金山小区用户管道安装工作;进企业:计划完成农业银行、农发行家属楼、人行丹凤支行、工行等共计400户用户天然气管道安装工作;进机关:计划完成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市政公司家属楼、水利局家属院、财政局、经贸局等共计300户用户天然气管道安装工作;进社区:计划完成东五巷、体育西路、体育东路、西八巷、商贸街北口、商贸街后坡组等共计1300户用户天然气管道安装工作;进景区:计划完成棣花景区天然气锅炉管道安装工作。

(二)用户安装

计划全年新发展居民用户3000户,其中农业银行家属楼安装入户22户、市场监管局及周边安装入户52户、市政公司家属楼安装入户28户、广场北路东五巷安装入户64户、西八巷安装入户62户、体育西路安装入户64户、体育东路安装入户60户、水利局家属院安装入户24户、财政局家属楼安装入户30户、农发行家属楼安装入户22户、金山小区安装入户350户、商贸街北口安装入户53户、恒福佳苑二期安装入户98户、商贸街后坡组北片安装入户162户、人行丹凤县支行家属楼安装入户33户、丹凤首府安装入户316户、工行家属楼安装入户48户、经贸局家属楼安装入户36户,散户1476户。

(三)锅炉及商福大灶安装

计划安装丹中、育才学校2处采暖锅炉,安装夏雨食品、十三坊、葡萄酒厂工业锅炉3处,安装农发行、第一幼儿园、丹中、育才学校商福大灶各4处。

(四)2020年扫尾工作

4月底前完成江岸龙驹C区1至4号楼查漏维修任务,完成入户通气660户。督促江岸龙驹A、B区开发商完成建成管道改建工作,5月底完成小区1700户通气入户工作。4月底完成江南新城310户入户通气的扫尾工作。

三、收费标准及申报安装流程

(一)居民用户安装收费

1.户内安装工料费:户内天然气安装工料费依据商政价发〔2007〕115号文件规定标准执行,居民用户安装工料费按两部分收取,商业福利、锅炉用户安装工料费实行据实收取。

2.庭院中压管网安装工料费:主管网至用户住宅房段的管沟开挖及回填由业主自主实施,费用自理;管网的采购和安装由天气公司根据设计施工图依据《陕西省市政工程2004消耗量定额》《陕西省安装工程2004消耗量定额》《陕西省2009年市政工程计量标准》等规定据实收取,由用户承担,收取的费用接受各级审计机关审计监督。

(二)锅炉用户及商福大灶安装收费

从城市公网进入用户锅炉房户、商福大灶内的高、中、低压天然气管道安装费用,由天气公司根据设计施工图依据《陕西省市政工程2004消耗量定额》《陕西省安装工程2004消耗量定额》《陕西省2009年市政工程计量标准》等规定据实收取,收取的费用接受各级审计机关审计监督。

(三)天然气价格

严格按照丹凤县物价局文件《关于丹凤县管道燃气临时销售价格的通知》(丹价发〔2017〕18号)文件执行。

(四)申报安装流程

1.具备通气管网覆盖条件的用户前往丹凤县政务大厅咨询申请办理天然气安装,并填写《天然气用户申请联络单》。

2.天然气公司收到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查,5个工作日内完成设计预算。

3.用户对设计预算无异议签订合同付款后,在23个工作日内完成入户安装。

4.安装结束后,天然气公司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验收;在用户提出通气申请后2个工作日内正式供气。

四、工作步骤

对照工作任务及用户申请,围绕中心城区各类住宅小区、学校、酒店、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煤改气”单位以及天然气用户需求集中片区,按照“一次规划、分类实施”的原则和“管网先行、跟进配套、普及入户”的顺序,分批分期制定安装方案和计划,报县城管局进行备案审批后,按审批情况分步施工,严格禁止随意开挖市区道路。

五、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紧密协作配合。为加强对丹凤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成立以分管县长任组长,城管局长为副组长,县发改局、城管局、住建局、房管局、交通局、公安局、应急局、水务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天然气公司为成员的丹凤县天然气利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天然气利用工作安排部署、统筹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城管局,负责天然气利用建设任务的具体落实和督促检查、协调推进。

二是强化指导调度,积极督导落实。主管部门、用气单位、燃气公司等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县城管局要充分发挥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县房管局、科教局、卫健局、经贸局、文旅局、古道办、工业园区及有关镇(办)等单位落实一名科级领导包抓,专人负责与天然气公司、县城管局沟通对接,督促小区、学校、医院、社区、企业、景区等及时向燃气公司递交用气申请,协商施工事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各种矛盾问题,为天然气“七进”施工做好服务保障。天然气公司要加强人力、物力和财力配备,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主动征求用户燃气需求,加快推进天然气入户工作,全面提高用户普及率和气化覆盖率。

三是科学规划布局,规范运行管理。积极推动丹凤县天然气利用工程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天然气管网,布局规划经资源、住建、城管相关部门(单位)评审通过后,予以备案,再进行施工。按照“丹凤县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施工程序,选择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施工,依法依规办理有关手续。同时要定期对燃气管道和设施设备维修检测,加强维护和运营管理,确保正常使用。

四是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在城区、小区、广场等区域,深入开展天然气清洁能源、燃气使用安全常识、价格、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宣传,引导教育更多用户参与支持和使用天然气,为天然气“七进”工作推进营造浓厚氛围。针对城区单位、学校、机关及社会群众在天然气使用报装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燃气公司要印发燃气使用安全通告,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教育和用气常识培训,设立服务电话和应急抢险队,完善应急抢险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抄送: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丹凤分公司                                             

丹凤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