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城区污水直排问题整治和建成道路公厕管理工作的通知

丹政办函201976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城区污水直排问题整治和建成

道路公厕管理工作的通知

龙驹寨街道办,县城管局、住建局、环境分局、水务局、三创办、移民办: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巩固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确保复审顺利通过,按照市爱卫办专家组暗访检查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城管、住建、三创办和龙驹寨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单位对我县城区污水直排、路面硬化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排查,共发现城区周边存在7处生活污水直排、1处道路需硬化、1处公厕及部分道路建成未移交使用等问题。近期,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县城管、住建、环境、三创办、龙驹寨街道办等部门负责人对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研究确定了责任部门、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详见附件)。各相关部门、龙驹寨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快问题整治,确保按期全部整治到位。整治项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操作,严格审核,据实核算,所需资金通过争取项目和县财政自筹解决。

针对城区已建成道路及公厕管理问题,请县住建局将江滨北路西延项目建成区及公园公厕水电等设施完善到位,与建成的城区体育路、三小路、凤麓南路、车站南路路网(龙驹大街北边)、军民路一并组织竣工验收后移交给县城管局管理,后期管理人员、环卫保洁设施通过申请公益岗位和财政专项资金予以解决。县城管局要加强对城区公厕的管理和维护,确保专人管理,使用正常,卫生保洁。县政府督查办、三创办对上述工作任务落实要开展跟踪督查,督查结果定期向县政府汇报,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未按期完成任务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附件:城区污水直排问题整治和建成道路公厕管理责任清单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4


附件

城区污水直排问题整治和建成道路公厕管理责任清单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要求

责任部门

配合部门

整治时限

1

火车站广场西北角住户未设计污水管网,群众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结合火车站广场提升改造,修建污水管网,接入火车站生活污水管网及处理站。

县住建局

龙驹寨街道办 县城管局    火车站

20199月底前

2

金山酒店大门口北侧200米处(金山路),城乡结合部污水直排东河问题

修建污水管道,接入环东路管网,确保污水顺利进入管网不外排。

县城管局

龙驹寨街道办县环境分局

2019710日前

3

中街社区老粮站道路(老街道至老粮站门口)破损严重,污水直排问题

修建雨污水管道(老街道—老粮站—江滨北路),接入江滨北路雨污水管网,确保污水顺利进入管网不外排,同时完成路面硬化。

县住建局

龙驹寨街道办县城管局

20199月底前

4

丹江社区(黄巷子),丹凤首府北侧群众生活污水乱排问题

修建污水管道,接入江滨北路污水管网,确保污水顺利进入管网不外排。

县住建局

龙驹寨街道办县城管局   县三创办

20198月底前

5

江滨北路西延段,老水文站西侧,西凤社区西小南巷、西阳巷、水文站三条巷道群众生活污水乱排问题

修建西小南巷、西阳巷、水文站三条巷道管道,接入江滨北路西延污水管网,确保污水顺利进入管网不外排。

龙驹寨街道办

县住建局    县城管局    县环境分局

2019720日前

6

西凤社区李家塬组,赵沟移民安置点北侧群众生活污水、雨水直排泄洪渠问题

修建雨污水管道(李家塬组—赵沟移民安置点—环西路),接入环西路雨污水管网,确保污水顺利进入管网不外排。

龙驹寨街道办

县移民办   县三创办

20199月底前

7

下湾社区寨子沟群众生活污水直排社区门口河道问题

修建污水管道,接入江滨南路污水管网,确保污水顺利进入管网不外排河道。

龙驹寨街道办

县城管局   县三创办     县环境分局

20198月底前

8

体育路南侧、博爱医院东侧道路(体育路至江滨北路)未硬化,影响群众出行问题

尽快实施路面硬化工程,完善基础设施。

县住建局

龙驹寨街道办

20197月底前

9

江滨北路西延项目建成区及公厕、公园建成未移交使用问题

尽快完善给排水、照明用电等设施,竣工验收后一并移交给县城管局管理。

县住建局    县城管局           

龙驹寨街道办

2019710日前

10

体育路、三小路、凤麓南路、车站南路路网(龙驹大街北边)、军民路等市政道路已建成未移交问题

由县住建局移交给县城管局,落实日常管理措施,加强管理。

县城管局

县住建局

2019710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