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举行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学法考试活动的通知

丹府法发〔20177

 

 

丹凤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关于举行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学法考试活动的

  

 

镇人民政府,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中、省、市驻丹各单位:

为全面提高我县行政执法人员法律业务素质,根据丹凤县“七五”普法规划和《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规范执法提升年活动的通知》(丹政办发〔201731)文件要求,决定在全县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学法考试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全县各级、各部门持有陕西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

二、考试内容

(一)专业法律知识。专业法律知识考试内容为本系统、本单位领域的专业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包括权责清单、处罚裁量权基准相关内容。

(二)通用法律知识。省政府法制办统一编制的《依法行政理论与实务》《依法行政法规文件选编》为重点的依法行政知识、《宪法》《国家赔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丹凤县依法行政制度选编》相关内容。

三、   考试方式

行政执法知识考试分专业法律知识考试和通用法律知识考试。专业法律知识考试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实施,通用法律知识考试由县政府法制办具体组织实施。

(一)   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1.参考人员。各相关单位符合考试对象要求的行政执法人员。

2.考试试卷。由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自行拟定考试试题

3.考试时间。专业法律知识考试时间由各单位自行确定,但应在2017820日前结束。

4.相关要求。各单位在831日前将本单位推荐参加全县通用法律知识考试的人员名单(名额分配见附件)、本单位考试试卷(35份)和本单位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单报县政府法制办。

(二)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1.参考人员。由县政府法制办根据各单位推荐名单发文确定。

2.考场设置。通用法律知识考试由县政府法制办统一设置考点,组织监考人员,参考人员对号入座。

3.考试试卷。由县政府法制办邀请有关专家、学者统一命题,分AB卷,分值100分。

4.考试时间。本次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时间暂定在20179月上旬(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5.考试纪律。本次通用法律知识考试一律为闭卷考试,所有参考人员一律不得缺考。

四、考试时间和地点

各单位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时间和地点按文件要求自行安排,全县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试成绩

通用法律知识考试结束后,县政府法制办将组织人员统一进行评卷,统一公布成绩。

对考试成绩优异者,予以表彰,对无理由不参加通用法律知识考试者,予以通报批评,连续两次不参加考试或者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取消行政执法资格。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学法考试活动”,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措施,是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重要形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宣传,扎实开展活动。

(二)精心组织,认真备考。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学法考试活动”,工作环节多,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专人负责,按时报送名单并组织参加考试。各单位要把开展学法考试活动与日常行政执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克服形式主义,真正把活动内容落到实处。

(三)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各单位要在开展活动基础上,认真总结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知识考试的工作经验,查找行政执法人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切实加以改进,不断完善行政执法人员知识考试制度,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质量和水平。

(四)加强督导,严格考评。县政府法制办要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并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各部门开展活动情况作出客观评价,活动内容完成好的部门予以通报表彰,没有按要求、按时间完成有关活动内容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

 

附件:1.各单位参加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推荐人员名单      

      2.丹凤县通用法律知识考试人员名额分配

 

 

 丹凤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7713

 


附件1

各单位参加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推荐人员名单

 

序号

 

性别

出生年月

 

执法证类别

执法证编号

联系电话

备注

1

2

3

4

5

6

7

8


附件2

丹凤县通用法律知识考试人员名额分配

 参考人数

参考人数

1

公安局

5

23

交警队

5

2

发改局

1

24

动物卫生监督所

2

3

科教局

1

25

物价局

1

4

经贸局

1

26

运管所

2

5

民政局

1

27

农管局

2

6

司法局

2

28

环保局

2

7

审计局

1

29

国税局

2

8

财政局

2

30

地税局

2

9

人社局

2

31

气象局

2

10

国土局

2

32

龙驹寨

3

11

住建局

2

33

武关

2

12

交通局

2

34

棣花

3

13

水务局

2

35

竹林关

3

14

农业局

2

36

蔡川

2

15

林业局

2

37

商镇

3

16

文广局

2

38

花瓶子

2

17

卫计局

2

39

土门

2

18

安监局

2

40

铁峪铺镇

2

19

市监局

2

41

峦庄镇

2

20

统计局

2

42

庾岭镇

2

21

旅游局

2

43

寺坪镇

2

22

城管局

2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