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2023-02-02 已办结
信件标题:咨询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丹凤县朝阳小区、江岸龙居A、B、C区、碧桂园小区、阳光花园小区、碧水蓝天小区等10余个小区和东河社区、下湾社区等社区居住的适龄儿童无公立幼儿园可上,丹凤县第二幼儿园已经建成,不知何时能开园招生?切实解决辖区内适龄儿童上幼儿园的难题,群众期盼已久,愿望强烈,恳请政府解决为盼。
回复内容
2023-02-08 13:15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来信反映的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县教科体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经核查,丹凤县朝阳小区、江岸龙驹ABC区、碧桂园小区、阳光花园小区、碧水蓝天小区等小区周边半径0.5km内目前暂无公办幼儿园,附近的金山第一幼儿园为民办非普惠幼儿园,凤麓幼儿园、乐宝第二幼儿园为民办普惠幼儿园。东河社区、下湾社区内暂无公办幼儿园。网友反映的上述辖区内无公办普惠性幼儿园情况属实。关于您来信中反映的丹凤县第二幼儿园建成未开园问题,县科教体局也进行了回应:丹凤县第二幼儿园(龙驹寨镇中心幼儿园)性质为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幼儿园占地6615平方米,建筑面积10984平方米,设置幼教班24个,学位720个。县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属丹凤朝阳项目内工程,该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于202011月竣工,20213月进行了竣工验收并进行了结算审计。同时,对合同之外的幼儿园室外绿化等附属工程,科教体局已于202011月实施到位。但陕体集团至今仍未履约移交,导致迟迟不能开园。

针对上述问题,县科教体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依据《丹凤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0)》相关要求,从2021年开始我县将在主城区规划新增4所幼儿园,其中在下湾社区“丹悦府小区”东南建设丹凤县第八幼儿园,保障下湾社区、东河社区江岸龙驹小区及周边居民适龄儿童就近入园;在金山小区建设丹凤县第十幼儿园,保障金山小区、丹凤朝阳小区、碧桂园小区、东河社区、凤麓社区及周边居民适龄儿童就近入园。丹凤县第八幼儿园建设项目已纳入2023全县重点项目,计划2023年启动建设,2024年建成投用;丹凤县第十幼儿园计划2024年启动建设,2025年建成投用。

2.县委县政府已经把县第二幼儿园项目存留问题提到2023年解决议程,丹凤朝阳项目工作专班正积极与陕体集团就幼儿园项目移交问题进行磋商,同时专班也与法院、公安等部门衔接,寻求运用法律途径解决。待移交到位后,县科教体局将全面启动室内装饰、设施设备采购安装等后续工程,力争早日投入使用,服务周边群众。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