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李树军 2022-05-13 已办结
信件标题:月日中学胡乱排放生活污水严重影响村民生活,污染乡村环境
信件内容: 月日中学地处龙驹寨镇街道江湾村中心地带,于2022.4.27日早7时许该校开始经由学校厨房东北角向墙外排放生活污水。由于学校人数较多,生活污水排放量大,所排放污水包含大量油污,食物残渣,天热时发出阵阵恶臭,蝇虫满布,实为恶心,对学校周围住户的出行,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如遇冬季则会上冻结冰,严重威胁老人、小孩生命安全。学校污水排放处亦位于江湾村主干道必经处,严重抹黑江湾村乡村形象,该校此种不负责任,顾己损民害村的做法与乡村振兴,提升乡村形象,打造宜居人居环境的思想理念背道而驰。村民多次与学校相关领导沟通交流,但学校推诿、搪塞,多种借口敷衍,轻描淡写,不解决问题且越排越严重,未能表现出作为一个学校服务民众,造福于民的担当感。恳望领导能替民发声,为民谋福,为民解困,帮助村民早日解决月日中学排污损民之事。由于无法上传自4.27日来学校排污日益加剧演变的完整视频、图片,劳领导费心核实,如有需要本人亦可提供。
回复内容
2022-05-19 12:14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关于来信反映学校食堂污水排放影响村民生活环境问题,县科教体局高度重视,安排调查组于5月18日深入月日九年制学校开展调查核实,现就核查情况回复如下:经核查,月日九年制学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师生食堂坐落在学校东北角,学校院内建有化粪池,食堂操作间所排出生活用水先流入化粪池,经沉淀后少量污水经过地下通道流入下水道排出,学校下水道出口位于校园北院墙距大门约30米处,出口加有盖板,对面是大片田地,废水从田地下管道排出。另食堂外院墙根基(2米高)外东北角有极少量渗水痕迹,系下雨后雨水渗入未干所致,无异味,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村民所反映问题失实。

调查组要求月日九年制学校继续加强食堂管理,定期做好学校生活用水排水管网检查,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