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李锁子 2021-08-11 已办结
信件标题:业主维权请愿书(关于投诉西安昌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商洛分公司江岸龙居B区服务中心欺压业主,要挟业主,胡乱收费等问题)
信件内容: 尊敬的丹凤县各位领导,你们好: 我是丹凤县江岸龙居B区的一个普通住户,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几年积极响应,终于在父辈和个人的努力下,在江岸龙居买了一套房,本来是开心憧憬的幸福生活开始了。可是西安昌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商洛分公司江岸龙居B区服务中心却让人很闹心。 江岸龙居物业公司问题较多,汇总如下: 1、天然气到现在还没有接通,一直搪塞住户,解释有各种原因。 2、小区无一处电动车风雨棚,问及一直都是无法解决。 3、小区电动车充电桩较少,导致有部分住户将电动车骑至家中充电,非常危险。 4、绿化严重缩水,与合同签订时不符。 5、小区还时有发生高空坠物带来的安全隐患,本小区无任何措施。 6、我一直按照合同签订物业费按时交纳,可是物业现在以公摊电费未交为由不给我们充水费,甚至有时候断水断电,而且我们小区经常无故停水停电,家里有小孩、老人,让人很是闹心,交涉时物业态度蛮横,以水费要挟业主,让人很没有安全感。 7、我现在将公摊电费加以说明,小区公摊电费没有分摊标准和明细,小区的业主用电、物业的办公用电、商业用电及其他用电没有独立电表,在已经交物业费的情况下,还公然要业主分摊他们的办公用电等费用,存在不公开透明,欺诈业主,胡乱收费的情况。 8、物业工作人员整体素质不高,经常与业主发生争吵,态度极其恶劣,并且要一些比如公摊电费相关政策和解释时,总是一句话,我就不给你,你没有权利,要去充水费时,总是就不给你充,怎么样等相关挑衅式的回答,一方面影响了业主们对搬迁政策的误会,甚至还会存在治安隐患等问题的发生。 小区存在的问题真的太多太多了,我想说的话也很多,今天简单罗列,希望政府领导能够主持公道。因为我们小区都是农村搬来的,农民都是淳朴简单的,可是被物业一直欺压,好多业主们都是敢怒不敢言,无奈也可怜,希望政府给人民做主,在交纳合理的物业费的基础上,希望监督把相关服务也做好,最起码吃水不愁吧,真的感谢政府,给我们做主,保障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回复内容
2021-08-17 17:22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来信反映的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县房管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江岸龙居B区天然气未接通、无电动车车棚”等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就核查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天然气接通问题。

经调查:江岸龙居AB区天然气管道由开发商在2013-2015年建设时自行承建,与现行的丹凤县天然气公司用气计量系统不匹配,且管道安装后长时间未使用未验收存在安全隐患。为推进该小区天然气入户工作,县政府高度重视,经各方多次协商,202010月,由县天然气公司协助开发商对江岸龙居小区户内燃气表、高层平管及调压箱等供气设施设备开始更换。但因部分楼栋有住户不在家中或存在私改管道行为导致施工问题频发。详细进度建议市民向天然气主管部门县城管局咨询。2、关于无电动车车棚、充电桩问题。经调查,该小区在施工设计中并未设计电动车车棚及充电桩,但考虑到小区住户实际需求,经县房管中心多次沟通,该物业在小区内设置了部分充电桩,但仍不能满足住户所需,下一步我单位将积极与该物业沟通,寻求合理解决办法为小区增设充电桩、雨棚。3、 关于小区存在高空坠物安全隐患的问题。已要求该小区物业加大对高空抛物危害宣传,加强对小区住户教育,提高住户整体素质,引导住户自觉遵守小区文明公约,共同营造安全舒适小区环境。4、关于公摊电费问题。江岸龙居小区2019年5月实施户表改造工作,供电部门直接实行抄表到户、收费到户,也实行了国家目录电价政策。小区实行户表改造后公共设施设备(公共照明、二次供水、消防设备等能耗)的用电仍旧需要物业公司根据实际发生费用向业主收取。物业公司按照《商洛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第四章第四十五条“对供水、供电等公共能耗应当独立安装计量装置,计量收费”、四十六条应当将“水、电等公共能耗总量、明细及费用分摊方式在小区进行公示”之规定,向住户预收公摊能耗费来确保小区公共设施设备正常运转。2021年5月底,县房管中心曾就该小区未按规定公示公摊电费使用情况问题向该物业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该物业已于6月份将公摊费用使用情况及各项收费进行了公示。5、关于水费充值问题。经了解,因住户拖欠公摊电费,物业采取限制充水方式进行催缴,并在住户充值水费时积极宣传物业管理相关政策,引导住户自觉按时缴纳相关费用。经询问该物业企业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在日常工作中不存在拒绝为住户提供充值水费服务行为,也没有私自停水停电。县房管中心已要求该物业公司在今后工作中采取合理措施催缴相关费用,不得擅自停水停电,保障住户正常生活需求。6、关于物业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已要求该小区物业加强人员管理,提升物业从业人员服务水平,营造温馨和谐居住环境。下一步县房管中心将组织干部不定期对小区物业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同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督促物业进一步提高自身服务水平。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