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蔡仁武 2021-08-04 已办结
信件标题:丹凤县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申请时间、流程及咨询电话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庾岭镇太白村农民,根据《丹凤县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发放动态管理规程》通知,凡具有丹凤县户籍,年满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依据本人申请,均可享受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家里有老人符合要求,到村委会咨询后说是没有接到此通知,请问下这个补贴大概什么时间可以申请,如果符合条件,村上不给申报,如何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是多少?
回复内容
2021-08-18 17:10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来信反映高龄生活补贴申请问题,庾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现将核查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反映“根据《丹凤县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发放动态管理规程》,年满70周岁老年人可以申请享受生活保健补贴,到村委会咨询后说是没有接到此通知,问什么时间可以申请,如果村上不给申报,如何监督举报,电话是多少?”

经查:《丹凤县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发放动态管理规程》其实是对70岁以上老年人申请享受高龄补贴的一个规范性文件,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就是我们熟知的70岁以上老年人申请享受的高龄补贴。村干部之前已经为反映人家属中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及时申请了高龄补贴,而且其家属也按时足额领取了高龄补贴,反映人家属不用再重复申请高龄补贴,也不存在村干部不给其申报的问题发生。经与反映人联系,向其认真宣传了《丹凤县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发放动态管理规程》的内容,并向其解释了其家庭成员享受高龄补贴的相关情况,反映人表示自己之前不知道政策,通过镇调查组的讲解和解释,现在清楚了自己的家属已经按时足额领取了高龄补贴,不存在村干部不给其申报的问题发生,并对调查组的调查表示满意。如果存在村干部不给群众申报落实相关补助政策的现象发生,群众可以拨打镇政府电话(0914)3466377进行监督举报。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