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金小军 2021-04-01 已办结
信件标题:养猪补贴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 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今年没有出门,在家想搞一个小规模养猪,我看到咱们县上有一个优惠政策就是对于养猪户,5头一上每头补贴500元,贫困户每头补贴800元,想问一下是否有这个政策,有的话如何申请?
回复内容
2021-04-02 08:24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丹凤县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就业的影响,结合县情实际,出台了《丹凤县做好疫情防控增加农民收入防返贫政策支持办法》。从产业、就业、金融三个方面制定了27条“硬核”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对产业就业造成的影响,激发农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有效防止因疫返贫,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奋力实现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一、支持农业产业发展

鼓励扶持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有发展条件的农户发展以食用菌、中药材、核桃、葡萄、猕猴桃、茶叶、蔬菜、魔芋等“八个重点产业”为主的种植业和畜牧养殖业,按当年新发展数量予以补助。贫困户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补助,一般农户使用产业发展基金补助,每户累计享受补助资金不超过5000元。养驴(牛)每户累计享受补助资金不超过1万元。

(一)支持食用菌产业

菌袋补助

贫困户新发展食用菌,每袋补助1元;一般农户新发展食用菌5000袋以上,每袋补助0.5元。

双孢菇

每种植1棚双孢菇,补助5000元。鼓励村集体经济组织使用集体经济资金新建双孢菇大棚。

(二)支持中药材产业

天麻

贫困户新发展0.15亩以上,每亩补助3000元;一般农户新发展1亩以上,每亩补助1500元。

艾草

贫困户新发展艾草种植,每亩补助500元;一般农户新发展1亩以上,每亩补助300元。

其他中药材

贫困户新发展黄芩、连翘、丹参、柴胡、黄姜、苍术等一般中药材,每亩补助600元;一般农户新发展2亩以上,每亩补助300元。

(三)支持核桃产业

良种核桃

贫困户新发展良种核桃每亩补助200元,红仁核桃每亩补助2000元;一般农户新发展1亩以上良种核桃每亩补助100元、红仁核桃每亩补助1000元。

(四)支持其他特色产业

猕猴桃、葡萄、茶叶产业

新建葡萄园、猕猴桃园、茶园,栽植所需果树苗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采购。贫困户新发展优质葡萄、猕猴桃、茶叶1亩以上,每亩补助1000元。

蔬菜、魔芋产业

贫困户新发展设施大棚蔬菜每亩补助5000元,露地蔬菜每亩补助1000元,马铃薯每亩补助600元,魔芋纯种每亩补助800元、套种每亩补助600元;一般农户新发展设施大棚蔬菜每亩补助5000元,马铃薯1亩以上每亩补助200元,魔芋1亩以上纯种每亩补助300元、套种1亩以上每亩补助200元。

(五)支持畜牧产业

养猪

贫困户新发展养猪,每头仔猪补助800元;一般农户新发展养猪5头以上,每头补助400元。

养鸡

贫困户新发展笼养蛋鸡200只以上,每只补助10元;散养鸡(鸭、鹅、兔)10只以上,每只补助5元。

养羊

贫困户新发展养羊,每只补助200元;一般农户10只以上,每只补助100元。

养蜜蜂

贫困户新发展蜜蜂养殖5箱以上,每箱补助600元;一般农户5箱以上,每箱补助300元。

养驴(牛)

贫困户新发展养驴(牛)2头以上,一次性补助8000元;一般农户2头以上,一次性补助4000元。

(六)支持农产品销售

电商销售农产品

对利用网店、微店或微商城销售丹凤扶贫农产品的个体,按照年销售额进行一次性补助3000元至1万元。利用电商平台销售丹凤扶贫农产品的电商企业,按照年销售额进行一次性补助1万元至3万元。

二、支持就业创业

强化用工服务

加强输出输入地对接,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招聘,凡同一目的地务工人员达到20人以上的,由人社部门负责“点对点、一站式”免费直达输送。

鼓励带动就业

对带动能力强的县人力资源公司、村(社区)劳务输出工作站给予表彰奖励。按照全年带动外出就业人数标准奖励5000元至1万元,带动81人以上,在奖励1万元的基础上,按超出人数每人再奖励300元。县内企业与劳动者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用工3个月以上,按吸纳就业人数,奖励1万元至10万元。

支持就近就地就业

扶贫基地、社区工厂吸纳未就业大学生见习的,给予见习人员12个月以内每人每月1200元见习补贴;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企业、重点项目施工单位、个体工商户、扶贫基地、社区工厂及合作社,每吸纳1人补助1000元;为就业人员交纳基本社会保险的企业,对企业缴纳部分给予一定数额的补贴。

加强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

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以工代训满20天的用工单位,自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6个月内,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补贴;工作时间在满20天的基础上每增加1天,按每人每天1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累计不超过1800元。新取得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技能等级证书的,分别给予1000200025003000元的技能培训补贴。

开发公益性岗位

人社局重点在移民搬迁点开发保洁、绿化、公路管护等公益性岗位,确保安置点“零就业”家庭实现稳定就业。对于不符合公益性岗位安置条件,存在返贫风险的非贫困劳动力,由帮扶部门负责所包扶村至少开发2个以上的公益性岗位安置。有光伏扶贫电站的村(社区),拿出80%以上的收益用于开发公益岗位和支付贫困劳动力劳务费。

三、金融支持政策

贷款贴息

对未享受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需要资金的,按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给予贴息;对已享受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发展产业需要资金的,可以再申请不超过3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

推行快贷行动

农商行、邮储等银行对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所需的农资类民营、小微企业及个人,优化审查审批流程,开展快贷业务。

下调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利率

农商行对新增民营、小微企业及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的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在执行利率上下浮0.3-1个百分点。邮储银行对从事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所需农资类的优质产业户和新型经营主体,最高降息0.5%的优惠政策。

综合运用纾困解困措施

农商行对在2020630日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个人,主动协商还款方式和还款期限,做到应续尽续,不随意抽贷、断贷、压贷。

实行还款宽限调整还款计划

农商行对2020125日至630日内,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民营小微企业,暂时无法正常归还到期贷款而发生逾期的,还款期限宽限至630日,宽限期内不计罚息,不影响征信记录。

延长扶贫小额贷款还款期限

农商行对到期日在202011日后(含续贷、展期)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延长扶贫小额贷款还款期限,延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期间继续执行原合同条款,各项政策保持不变。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