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操龙清 2020-11-12 已办结
信件标题:关于2020年外出务工路费报销及长年外地务工合作医疗缴纳相关问题的咨询的事宜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丹凤县峦庄镇的村民,我想咨询两个问题,麻烦您帮我解答一下: 1、我2020年前往新疆务工,是否有交通费补贴,等优惠政策。 2、我长年在新疆工作,单位目前缴纳的有医疗保险、社保,然后农村合作医疗我不缴纳,会影响整个家庭吗?我一个人不缴纳,我父母就不能缴纳了吗?是以家庭为单位还是个人? 麻烦领导为我解疑答惑。
回复内容
2020-11-12 09:41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来信咨询的交通补贴和医保参保问题,我们转交县人社局、医保局相关业务股室进行办理,现就咨询问题回复如下:

1、关于务工交通补贴问题,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可享受转移就业交通费和一次性求职补贴,疫情期间的非贫困户外出务工可享受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外出务工人员可直接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委员会进行申请。具体补贴政策及申请程序也可拨打县人社局进行咨询,咨询电话:0914-3322653。

2、关于医保参保问题,如果用工单位为职工缴纳了医疗保险,职工本人不需要在户籍所在地重复参保,职工家人在丹凤参加新农合疗保险不受影响。需要提示的是如果职工本人未在丹凤参加新农合疗保险,在丹就医将无法享受新农合疗报销政策。详情可咨询县医保局农合疗业务办理窗口,咨询电话:0914-3388133。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