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陶小财 2020-10-15 已办结
信件标题:扶贫危房
信件内容: 1、我叫陶小财,64岁,农民,无经济来源,妻子刘菊兰农民,无经济来源,儿子儿媳妇在外地工厂打工,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现在是贫困户,去年村干部私自把我们贫困户取消,后来我去找又给我安上。 2、原来扶贫在竹林关镇说贫困户搬迁,给房子,现在也没有了,多次和村干部沟通,扶贫干部沟通,说给房政策没有了,一直不给解决,还去过丹凤县扶贫局,也说这个给房政策没有了,老房子由于下雨泥石流,墙体都是危房了。村里已经没有几户人了,而且野兽到处都是,庄稼也没办法种。 3、去年种地,打伤了眼睛、还在商洛医院住院了一个月,现在一只眼睛已经看不清楚东西了,我自己身体不好,经常靠打针过着,种的一点点地,野猪都给糟蹋完了。 4、扶贫不落下一户,这是政策,为什么单独落下我们家的,请政府给做主。
回复内容
2020-10-26 10:00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关于吴家沟组陶小财户要求享受易地搬迁诉求,竹林关镇高度重视,安排镇村包村干部入户开展核查。

经核查,陶小财,住竹林关镇八龙庙村五组,2013年被识别为贫困户,识别时户籍人口3人,分别为户主陶小财、妻子刘菊兰、次子陶明武,长子陶明文大学毕业后户籍已迁止工作单位渭南渭化集团。2019年次子陶明武成家后,按照贫困户动态管理人口自然增减纳入,现户籍人口5人。

2017年,根据易地搬迁政策,经村组评议,将陶小财列入搬迁对象,陶小财要求将户籍已迁出的长子陶明文也纳入搬迁范围,坚持要按照4人口享受易地搬迁政策。经四支队伍多次向其讲明政策,告知其长子户籍不在八龙庙村,不能列入,陶小财表示不愿意易地搬迁。

2018年,镇村将陶小财户列入危改计划并实施危改,陶小财也表示不同意危改。

下一步,镇村将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政策宣讲及群众思想工作,扎实推进“对标补短”和动态管理工作,确保群众住房质量安全。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