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陈伟 2019-01-04 已办结
信件标题:在西安工作在丹凤县怎么办理医保
信件内容: 你好,本人2013大学毕业,大学期间学校缴纳医保,毕业后一直在西安工作单位没有缴纳医保,现在想在丹凤县龙驹寨镇陈家村办理医保,需要什么手续?需要补交2013年到2018年的医保费用吗?已经在西安定居,怎么在西安医院报销?现在在西安定居,户口还在丹凤县,谢谢
回复内容
2024-03-22 08:36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来信咨询的关于医疗保险办理参保缴费问题,县合疗办回复如下:

2019年医保参保相关政策:城镇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办理参保手续;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流动人口可持居住证到居住地社区、乡(镇)办理参保缴费;农村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到乡(镇)政府或村委会办理参保缴费;大、中专学校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其他学校学生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乡(镇)办理参保缴费;首次参保需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及复印件一份,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

根据医保参保相关政策,你可在陈家村社区办理参保手续,也可以在西安办理居住证后到居住地社区办理参保缴费。首次参保需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居住证)及复印件一份,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