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彭波 2018-09-18 已办结
信件标题:“丹凤-寺坪-毛里岗公路”还要再修几年?再封几年?
信件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早就指出,“要想富,先修路。毛里岗、腊塬是集中连片特困区,“丹凤-寺坪-毛里岗公路”是连接毛里岗腊塬与外界的唯一通道。本应加快促进本地区与外界互联互通,因为这是脱贫攻坚的-农村道路建设的关键举措。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农村公路离农民越近,闭塞和贫穷就会离农民越远。”这一朴素而深刻的道理,印刻在习近平每一处主政过的地方。

    然而, “丹凤-寺坪-毛里岗公路”,这条关系毛里岗、腊塬几万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关键通道,自2016年前后封闭“修路”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3年有余,仍没有修通。致了解,目前还在修好的路段还加上了“关卡”,专人看守,禁止车辆同行。当地村民出行不便。如:去丹凤县就医不便,只能“小病拖 大病扛 扛不住了见阎王”;村民的山茱萸、药材、核桃等经济产品也无法运出去买卖;在“上运石等地的景区,周边半天经济圈的旅游消费者也无法去消费;甚至发生过城里婚嫁至该地的姑娘,回一次男方家,“坐一天汽车到县城,坐半天摩托车到镇上,步行半天被挖得坑坑洼洼的公路才到家”,让“秦岭最美是商洛”的形象在城市人中的形象塌陷无几。这无疑是直接堵死了全面实现小康的唯一道路。

    在习近平新时代,希望当地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打赢脱贫攻坚战。

   希望当地政府负责地做好“丹凤-寺坪-毛里岗公路”的修建工作,及时通车,早日通车,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道路建设时间十分有限,希望能高度重视。

   同时,也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五年来,在党领导下中国创造了许多辉煌伟业。然而,“丹凤-寺坪-毛里岗公路”用了近3年时间,修建了这么长时间,一条路都没有修通。群众质疑的声音不绝于耳,这是不作为?乱作为?还是存在腐败问题?希望政府党政领导能实地去毛里岗考察一下。

   希望不要因交通脱贫工程建设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大局。

   仅此建议,不妥之处,海涵。


回复内容
2018-10-19 09:57 交通局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来信反映县乡公路修筑缓慢问题,县交通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现将调查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丹凤—寺坪—毛里岗公路是省交通厅、省公路局2016年下达丹凤县的重要县乡路项目,该公路起点位于龙驹寨街道南沟口,与已建成的棣月公路相接,翻流岭后经寺坪镇,过毛里岗,终点位于丹凤县与山阳县交界处,全长41.32km,按路基宽度7.5m三级公路设计,工程总预算13328.67万元,路面采用4cmAC-13沥青混凝土面层,16cm水泥稳定沙砾底基层和18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

2016年5月,该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计划与寺坪至牌路河10km的一般县乡路同步实施,共51.32km,工期12个月。2016年6月,项目开始进行路基施工,开工之初,国家林业局、陕西省林业厅因该项目未获得林地审批,要求立即停工整改,并追究相关责任,项目因此停工。此后,县交通局积极申报林地占用手续,在市县各级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该项目于2016年12月获得了省林业厅下发的林地使用批复文件(陕林资许准[2016]433号),路基施工恢复正常。

2017年7月底,该项目完成毛里岗岭头至南沟口段路基改造20公里,完成寺坪至牌路河段路基改造10公里。2017年10月底,该项目完成寺坪至牌路河段10公里柏油路面铺设和寺坪至县城段路面底基层铺设工作。毛里岗段公路因地质条件复杂,山体稳定性极差,特别是2017年9月至10月秋季连阴雨造成路基边坡塌方10万余方,塌方弃土清理困难,施工难度极大;今年以来,水泥、砂石等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导致施工成本剧增、资金短缺严重,施工单位以工程调价和索要工程款为由不积极组织施工,使项目建设推进缓慢,直至2018年5月才完成全部路基工程,毛里岗段才开始进行路面施工。

2018年7月底,寺坪至县城段完成路面底基层和基层铺设,完成柏油路面铺设2公里;寺坪赵塬至毛里岗石庙段完成路面底基层铺设。2018年7月底至今,按照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丹凤境内所有砂石厂全部关停,设备一律拆除,因砂石原材料短缺,项目处于停工待料状态。

目前,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协调下,砂石原材料等问题正在陆续得到解决,项目已恢复施工。

    下一步,县交通局加强工程管理,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年内上冻完成寺坪至县城段柏油路面铺设工作,恢复正常交通,毛里岗段在柏油路面未完成铺设前,恢复小型客车通行,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