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李然 2017-12-13 已办结
信件标题:月日九年制学校净了自己,脏了村民,脏了全村!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本人系我县一名在校大学生,因论文研究需要,故在我县个别乡镇采集农村环境污染治理成果的数据。在采集过程中发现我县近年来农村生活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与提升,农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其中在龙驹寨镇江湾办事处(原月日乡)做收据收集时发现该村总体环境相当不错,但是却在月日九年制学校处发现了一处极其不和谐的画面,月日九年制学校将学校内的下水道用水直接排放在该村乡村中心主干道的路面上,在本人和村民沟通中得知,这种现象竟已达3年有余。据村民反映,该校排出的污水主要是食堂里的馊水和厕所的粪便。据悉,在其排出污水的主干道上,夏天时路上慢慢地都是粪便,经常会布满蚊虫,苍蝇和老鼠等;冬天时路面会有干了的粪便且经常会结冰,在去年还有小孩与老人因此摔倒。据村名回忆他们也找过该校领导,当时该领导态度极其恶劣,在再三建议下后来只是草草地在这条主干道上把路面打了一个洞让水自渗,但学校人数较多排放量相当大,污水根本无法自渗。在和村民交谈中还得知,该校使用的大功率油烟机直接将油烟排放在墙外,对临近居民的房屋和校外的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损害。本人在收据中发现离该校不远处有下水排放口,实不解该校为何只顾自身方便不顾村民的生命安全,不顾我省市乃至我县近年提出的农村环境污染治理政策,村民都可积极响应政策各家各户门口都放有由我省财政厅发放的垃圾箱,注重保持乡村环境卫生,为何一个学校,一个知识与文明传播之地却没有这种觉悟,只懂让自己干净,净了里子,殊不知却脏了他人,脏了面子,脏了全村,给乡村形象大大抹黑。同时我们可见该村为我县漂流下游终点,该村也是我县一个名片之一,而该校此举夏季难免导致细菌,病菌滋生 ,引发传染病,冬季路面结冰对村民的生命造成威胁,其不顾村民安危,无全村形象意识之举,望我县领导予以重视!现将我收集图片附上:①为该校下水排放图,时间为上午9:30;②为馊水排放图景;③为粪便晒干场景及该村中心主干道全景图;④为油烟沉淀物且该墙体在主干道迎面处;⑤为污染临近村民以及影响村民道路图。最后,对于叨扰领导之处深表歉意,望我县能发展的越来越好,同时作为我县民众深感傲娇!!
回复内容
2017-12-27 10:59 科教体局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科教体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实地查看并及时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限期整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一、关于网民反映校内的下水道污水直接排放到该村中心主干道路面上的问题。

因月日九年制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比较低,校内多年来一直无下水管道,对于校园厕所粪便采取的是定期清理;学生公寓楼上的厕所的污水采取的是在校内挖了化粪池,定期清理,同时要求师生不在公寓楼上大便,以减少废水。因此网民反映将粪便排到村道上的情况失实。对于厨房产生的生活污水,在2009年以前,校园外是一片空地,学校厨房的生活污水排出去后流在了地里自然净化,在2010年前后江湾村修村道时,该村在学校出水口大约八十米左右的地方修了一条旱渠,当时学校计划在路下埋下水管,将厨房生活污水排往旱渠,遭到周围群众阻扰而未能埋设,最终采取在路边挖一个加盖的废水坑,由于未及时清理,导致最近有溢出路面的情况。对于网民反映的问题,学校经研究,决定对废水坑进行扩容改造,同时在校外聘请人员定期清理,确保厨房的生活污水不再溢出路面。

二、对于网民反映学校使用大功率油烟机将油烟排放在墙外的问题。

以前学校安装了大功率油烟机,由于使用经验不足,考虑不周到,在使用的过程发现油烟排出墙外对校外住户造成一定影响,网民所反映的问题在去年学校就已整改消除,及时加装了专用烟囱,直接将油烟排放到了餐厅楼顶楼沿内两米左右的地方,与锅灶烟囱一起排出,消除对周围住户的影响,网民反映的烟渍、油渍问题因为去年未建烟囱之前的油烟熏黑的院墙和废油痕迹未及时清理,学校近期将安排专人将院墙上的油渍进行清理并粉刷。同时,关注烟囱的正常使用,确保不影响周围住户正常生产生活。

    由于校外村道是水泥硬化路面,施工缓慢,整改工作将在十五日内完成。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