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鱼洁 2017-10-22 已办结
信件标题:养老关系的转移手续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来自2010年通过省振兴计划考入咱们丹凤县的一名教师!直到2016年9月由于生育宝宝无法再继续服务于我县的教育事业,故放弃事业编制,回西安老家照顾家庭。当时离职的时候曾去过养老办办理转移手续,告知我们我县未联网不能进行转移,需等一段时间。现如今我在老家西安找了一份临时工作,工作单位交养老保险。前一阵子,又来养老办进行询问,还是无法进行转移。以至于我的养老保险一直处于空档期!无法享受到作为一个劳动者应有权利!领导,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能帮助我们这些基层群众。能否帮我们询问下具体什么时候能办理该如何办理?毕竟曾经在这片热土上付出过青春,可不能让人回忆起来带着寒心。
回复内容
2017-10-27 16:34 人社局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来信咨询的关于养老保险关系转接问题,丹凤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办公室非常重视,安排专人查询核实,现就查询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询,来信人在丹工作参保时间为201410月至20169月。20169月辞职后,原工作单位养老经办人员于201610月在业务系统进行暂停参保业务操作。由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于20166月才启动,该项工作处于改革期,还在摸索中,因全省是一个操作系统,业务经办系统软件还在改进和完善中,接转业务系统还未开通,暂时不能操作此项业务,但不会影响来信人在企业养老中心参保。

    对于来信人反映的情况,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办公室积极同省市业务机构对接,争取早日开通接转操作系统,及时为接转关系人员提供便利服务,希望来信人给予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