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朱安明 2017-06-08 已办结
信件标题:峦庄元潭村朱安明贫困户情况反映
信件内容:  

尊敬的徐县长:

我叫朱安明,现年57岁,峦庄镇元潭村荒草洼小沟组村民。我因在1990年任小沟组长时保护集体财产过程中,遭到黑恶势力打击报复,致妻子脑震荡,我本人三级伤残,1993年时,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时实施了男扎手术,现身体虚弱丧失劳动能力。我家在1986520日遭遇火灾全部财产被烧毁,一无所有。199879日水灾中又将新建的房屋冲毁,又是一无所有。购置邻居60年度建的三间土房,在20077月又受到暴雨冲击已成危房,目前房基下沉墙面外突,后墙体出现巨大裂缝。女儿因贫困辍学,现已相继外嫁,我老两口生活困苦,国家脱贫攻坚大好政策使我看到了一线希望,可是峦庄镇干部王高林在识别工作中不准不实,走过程,凭关系,因我没向其行贿,将我踢出贫困户。操作不规范:1.程序违规,未能按程序操作,组上未提名推选,召开会议参会户未过半。2..搞二本帐,村组公示名单不同。现恳请县长大人能够深入实际调查,能够按政策将我拉进贫困库,使我老两口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摆脱困境。

   谢谢县长大人!

                                朱安明

                                               电话:3176061
回复内容
2017-06-14 16:30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贫困户精准识别问题峦庄镇政府回复如下:

经查:来信人家中现有住房五间(其中土木结构三间,平房两间),约150平方米。来信人头脑灵活、勤劳能干,除在家自主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外,春秋两季兼做天麻收购生意,2016年家庭人均收入已超过3015元省级扶贫标准。

在近期贫困对象核查和数据清洗过程中,来信人坚持要求将其户识别为贫困户,为此包村领导、镇村干部做了大量的工作,向其耐心讲解贫困户的识别标准和相关政策。

本次峦庄镇元潭村的贫困户识别严格按照“一评议、两公示、一公告”的识别程序,从民主评议到公示,每个过程也有相关的影像佐证资料,不存在程序违规和“两本账”问题。

满意度调查

1、信件办理是否及时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信件编码:
 查询码: